RAYMAY Davinci手帳Just Refill聖書size  

 

與辭典般的ほぼ日相處了近4年,我的背包就算換成雙肩還是因為筆記本+手帳+筆箱再加上化妝包、裝通告表和資料的檔案夾以及其他許多哩哩摳摳物品(eg.訂書機、捲尺、扇子(夏天)、圍巾(冬天)、簽名筆、水壺、口罩etc.)重到不行,2012年,雖然已經按下去印度花樣的ほぼ日,我還是忍不住悄悄私謀變心。

 

一向對「刻名」這件事狂熱的我,於是以Raymay官網刻名免費、送料也無料的雙重誘惑為藉口,敗入RaymayDavinci聖書尺寸just refill手帳和2012內頁。

與2011ほぼ日比一比  

 

Davinci每日一頁內頁和月間內頁都可以從201112月一路寫到20133月,每日一頁內頁因為頁數太多,特地用透明塑膠盒裝起。馬上來跟ほぼ日比一比,已經寫了大半年的ほぼ日當然無法與沒寫過的Davinci內頁相比,當場敗陣。之所以選擇Davinci,是因為它的內頁採用トモエリバー紙(巴川紙,是日本巴川製紙所特製的超薄印刷用紙,製成手帳內頁好寫不滲,絕對不是聖經紙!),和ほぼ日使用的是相同的紙張。


噹拉~  
 

究極的slim!酒紅色的just refill聖書尺寸手帳,選了最小的8mm徑,和舊的口袋Davinci一樣瘦,預計裝1年月計畫,一日一頁只放一個月,其他是企畫表、筆記頁和簡單的通訊錄。手帳外面包覆膠套,一打開就有皮革香氣撲鼻而來,它的細膩手感更是沒話說。


隨附內頁2  
 

先來看一下原本手帳中隨附的內頁。首先是日期自填的空白周計畫,另一面是筆記欄,所以記事也可以延伸到隔頁,一看就知道不夠我寫(爆)。


隨附內頁3  
 

待辦事項CHECK LIST,之前把口袋Davinci當成假日隨身筆記,CHECK LIST大多是買物清單,但聖書Davinci把原本的一個空格改為「進行中」和「已完成」兩格,顯然比較適合當成課業或工作上的待辦事項


隨附內頁4  
 

與市販版本相同的一頁8名通訊錄。Davinci的通訊錄紙質很特別,較原本的手帳紙為厚,是防水且不易破的特殊合成紙,不過也因此用中性筆書寫時會感覺表面似乎有一層coating,比較適合水性筆和原子筆寫,筆跡乾的速度也比較慢。


聖書尺寸內頁及配件表  
 

Raymay聖書內頁全索引,行事曆類有7種、筆記類(橫線與空白、方格筆記)有13種、情報類(通訊錄、地圖、CHECK LIST等)有10種、配件類(夾鍊袋、尺、墊板、分類索引片、皮革保養組等)有23種!以前慣用口袋型6孔手冊時太太去伊東屋常失心瘋亂買內頁,像是地鐵圖什麼的,Raymay還出過小6孔稿紙,真是買到山窮水盡也買不完。


名入れ!  
 

低調(?)的刻名!剛好跟我的寫樂hi-ace透明款配成一對(妄想中)


和口袋尺寸比一比  
 

和口袋尺寸的Davinci也比一比。新的皮革酒紅色比較豔,舊的口袋尺寸just refill因為用的時候都很操,有陳舊的污痕擦不掉,後來索性直接那樣上油保養(好孩子不要學~),雖然有些褪色、四角也變黑,但那種經歷時光洗禮的神祕亮澤感與氣味、紋路,是香噴噴軟綿綿的新手帳要磨鍊很久才會出現的。


自選內頁  
 

裝上自選內頁的Davinci。每日一頁和月間的第一面都是2012-2013年曆,我覺得其實可以從第一面就開始印121日,反正每年不都會出年曆墊板嗎我一定會買的(自暴自棄)。左邊的個人資料頁很奇妙,比較起來我喜歡ほぼ日的資料頁,究竟誰會把信用卡號、身分證字號跟銀行資料全部寫上去?


自選內頁-月間  
 

搶先試用自選201212月月間內頁。理想中的月間內頁是不要左邊那一列、放寬每天的間隔,從周一起始,無奈Davinci並沒有這種月間內頁,其他款月間頁設計對我來說都很彆扭,所以勉強選了最相近理想的。頁面當然是無話說的好寫,也許可以把買物金額記在左邊的長條列上,放入了整年份。


自選內頁-每日  
 

自選一日一頁內頁。雖說是一日一頁但其實也是有點彆扭,幸好時間軸跟ほぼ日同列於頁左,記事在右方,我覺得下面的2個月月份標示也可以整個取消,增加頁面書寫空間。Davinci的頁面設計商務化,完全沒有要讓使用者寫日記的意思(如果那幾格有人夠寫的話)。


自選內頁-Project計劃表  
 

用來記會議紀錄的Project內頁。有主題跟分項,背面是橫條記事頁,希望可以把開會內容從現在的筆記中獨立出來,雖然坦白說開會筆記很少再回顧,但以防萬一要找討論過的議題時,應該會比較容易。


自選內頁-通訊錄  
 

自選的一頁18名(!)通訊錄,兩面就能收納我的所有熟人聯絡名單與喜愛店家,還有空白,雖然Raymay強調紙不怕水也不容易破,但我的習慣是會再加上PP套保護,也可防止經常翻閱掉頁。


自選內頁-月曆隔頁尺(口袋版)  
 

傳說中的21枚透明年曆墊板,通常手帳內頁只會放TODAY和這個方便查找,想等12-13的在誠記買,先借用口袋尺寸的demo一下。


自選內頁-皮革墊板+筆夾  皮革墊板+筆夾試用    
 

過去因為想改造一本聖書收納夾,失心瘋買的皮革墊板,當時想要筆夾,誠記又只剩這款沒有塑膠的,只有咬牙(!)買了,6孔的設計是可以不用打開手帳中央的收納環就能取下,但因皮革有點厚度,不是很好拿下。與手帳合體的模樣,非常的商務人士!


HIGHTIDE綁書帶  
 

換上HIGHTIDE復古米奇綁書帶。手帳頓時變得很可愛。雖然綁書帶比較麻煩,但我想我會選米奇……


DAVINCI與ほぼ日比一比2  
 

製作完一整本自選內頁後再與ほぼ日比較一次。厚僅1.3公分的Davinci,比起4.5公分的ほぼ日,簡直就是真正的紙片人!瘦子!無話可說的輕薄!!飛上天!!!<喂~

 

 

 

 

 

 



 

おまけ

ほぼ日新發現  

 

是說雖然變心倒數中,ほぼ日也還是很忠實地與我一起度過了2011年,而且在每次醫生問我生理期、主管問我上次某活動支出、發稿日期時,都能靠它闖關成功,因為想把公務支出分類清楚、更方便查找研發(?)出與無印良品INDEX便利貼合作的新模式黃色標籤3種分別是請款日、領款日和大型活動支出表。


ほぼ日新發現2  
 

側面的白色標籤是與友人合購的品項提醒,頁面上會有另紙寫品項、訂購人跟款項的便利貼,要面交時一翻就知,數學爛如太太也絕對不會搞錯!


明細表  
 

大型活動支出表如圖。頁面上會整理款項寫在自製文庫便利貼上,如果有不同合作廠商,想知道價差可以馬上翻到並互相比價。便當費很貴!但下面那項只是小型活動卻吃到2100,其實是太太很想吃文慶雞的緣故(自爆)。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