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希堂翠玉白菜卷  

 

今年完全沒有旅行的太太,一度想不出應募明信片應該寫什麼內容,左思右想只好把唯一周末去看的富春山居圖展作成明信片(對,就算只是去故宮,也要帶traveler’s notebook一起去!)。今年寄出時忘記拍照,不過原始檔就是這張iphone拍的翠玉白菜捲(硬是要狗腿的把TN塞入鏡)

 

三希堂的價位不是旅人理想的午餐,兩個白菜卷當然填不飽太太的肚子,吃完後忍不住左右張望,左邊是兩個日本歐吉桑,豪氣的在吞牛肉麵,右邊是兩個韓國藝文妹,一人一台類單眼,桌上還有太太好想偷翻開來看的旅行小本奔,其中一個會說中文的負責點菜,頓時讓人覺得三希堂好國際化!

 

記得去年入選名單公布得很晚,今年卻早得不像話,明明才9月初啊!8月底截稿(看了官網才發現海外是8/10就截,這件事我完全沒注意到)可能是為了10月要開幕的Traveler’s Factory門市作準備吧,若是要展出,真希望年底歸國時可以親眼看到……

 

誕生於2006年的traveler’s notebook,我從09年才開始用,而且因為堅持一定要旅行才能寫,是故寫了兩年才寫完一本。機票size的它什麼都能貼,加上優秀的MD paper蓋印也好清晰,誠屬旅途最佳良伴也。相較於存入硬碟的數千張照片,在各個旅行現場的類比式書寫紀錄顯得相當古老,然而在我的外接硬碟磁頭故障資料全毀之後,這一本被貼得發福的筆記又顯得那樣珍貴。拖了很久的關西文具之旅其實還沒寫完,但除了神戶因為當時有備份之外,所有照片都在硬碟中毀滅了。


traveler's notebook  
 

現在的TN。拆掉原本的彈性細繩,改用Orobianco的綁書帶,正好可以塞SailorPG slim mini鋼筆。綁書帶是在大阪picnic on picnic買的,包括皮革收納袋等Orobianco系列文具都美到不行,差點失去理智,最後買了實用的綁書帶。

Traveler's notebook明信片大賞2011賞品  

 

今年的賞品馬克杯。好會拍照的文具友魚丸也入選了本年度明信片大賞,等賞品寄到一定要用它來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