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非常久沒更新,除了發片期的爆炸行程之外,太太的感冒不幸變成肺炎因此人生第二度住院……近一個月不能逛文具店我快要瘋了!好了,無論如何是久違的更新,都是之前就已經購入的(不怎麼新的)新品。

 

Pilot Down Force  

 

加壓原子筆再添生力軍,PilotAcroball在低黏度原子筆大戰中慘敗,轉向加壓原子筆希望再下一城,同樣是以空氣加壓方式,讓原子筆可以360度、在濕紙上書寫。加壓原子筆顯然是為了戶外或建築、工地使用等等特殊場合開發出的戰場,可以避免筆跡飛白或受到濕度、下雨等外在條件影響,書寫流暢。

 

Down Force外型乍看之下與P社的OPT原子筆有點像,都有較粗的筆身、號稱開閤10萬次也不會壞的彈簧筆夾,不過Down Force的筆軸上有菱型刻紋,比起OPT的橡膠墊更能增加磨擦力,雖然不利長時間書寫,一般筆記並不會感到不適。筆芯並未採用新製品,而是原本P社多色筆用的BKRF-6F替芯,雖然太太一度想試試看可否塞acroball筆芯但式樣完全不同,Down Force包裝上還註明:「如果使用其他替芯,可能發生漏墨等狀況,導致無法正常使用。」

Down Force vs. AirPress  

 

Down Force和Tombow的AirPress比一比。外型和書寫手感上我還是喜歡AirPress,Down Force雖然有討喜的7種筆身顏色,但塑膠感較重,對我來說書`寫時的配重也稍嫌輕了一點。書寫上流暢度差不多,AirPress墨色稍微偏青一點點。應該還要比較的是uni的Power Tank,但我的幾支Power Tank都失蹤,如果之後有找到再補充。


加壓vs.低黏度  
 

當加壓遇上低黏度,又會如何?加上了uni的jetstream和Zebra的Surari,最黑的仍是Surari,雖然都是強調書寫流利,但畢竟加壓和低黏度訴求還是不同,同時因為不喜歡surari多色筆外殼,硬是把筆芯剪短塞進Pilot的coleto Lumio筆管使用。

HIGHTIDE文具   

 

福岡品牌HIGHTIDE最近已經進駐誠品文具館,除了平價Penco也進了復古高價的Historia系列,定價當然讓人一驚。約莫是3年前在網站上看到Historia的紅色筆記本,一見鍾情,雖然小小一本定價逼近千元日幣還是狠下心買了,至今都捨不得使用。正好樂天網站Historia系列7折,加上想要買綁書帶,就一起買了紅色的筆袋。


HIGHTIDE綁書帶試用   HIGHTIDE綁書帶  
 

Hightide的綁書帶一向實用又好看,新款復古米奇也是我的菜,裝飾用的米奇時鐘皮革正好卡住綁書帶固定處,使用時不會亂跑,另一塊皮革則可移動,調整放筆位置。示範用的是KOKUYO的文庫本筆記,因為綁書帶還很新,比較緊的緣故,可以看到表紙中央稍微突起,如果是像無印良品滑順筆記或Moleskine的硬皮應該就不會如此。綁書帶共有粉紅、紅、黃、藍四色,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搭配筆記本或手帳使用。

Penco贈品  

 

意外小驚喜,適逢HIGHTIDE7周年,贈送6種隨機的徽章(拿到白底寫7周年的,忘了拍!)以及10色隨機Penco與BIC合作的限定雙色原子筆,拿到的配色是沉穩的酒紅色與黑色雙色。法國品牌BIC也在墨西哥製啊~。

 

 

 


 

おまけ


2011筆袋中身  
 

20118月的筆箱中身。CHARKHA筆袋與在大阪picnic on picnic買的碎花筆記本有種莫名的花草系雙子感。


2011筆袋中身  
 

中身不覺又增加到14支。北星「大人的鉛筆」和Zebra0.7黃桿鉛筆,懷舊與摩登並行,大人的鉛筆B芯很好寫,喜歡尖銳書寫感的我時不時就要削它,尤其北星芯研器的研磨感,讓人上癮般想一直削一直削,不過筆跡不容易擦,連STABILO1191N都有點無力,最近想買Tombow的「濃鉛筆用橡皮」(濃いえんぴつ用消しゴム)來試試。

 

手帳必備的Frixion魔擦筆和Mildliner柔色螢光筆。Mildliner的粉紅有些太淡,uni Propus soft視窗螢光筆淡色的粉紅反而比較實用。

 

多色筆最愛依然是uni的style-fit,8色就可以搞定整本手帳,Pentel的Sliccies3色筆其實很少用,但有一次同事向我借「可愛顏色的中性筆」,胡蘿蔔橘、牛奶粉藍、珊瑚粉紅這3色顯然令她相當滿意。 

 

LAMY的SAFARI,使用霧雨,書寫時很像偽鉛筆的墨色非常美麗。舊款寫樂Clear Candy,上寫樂的ピッシェ櫻色墨水,寫手帳私人記事用。另外是萬年好用的Faber-Castell PITT咖啡色簽字筆。

 

Stationery NO.7  

看了Stationery NO.7之後,被生火的竟然是Pentel海外版粉紅色sign pen簽字筆,正好堂妹從美國回來,替我帶回一盒,其實它用在
ほぼ日上會透背,但基於某一種文具控的執著仍然是筆箱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