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答答的夏季來了。又是太太最怕的、在公車上會突然遭體味襲擊的季節,一時休止的工作也再度忙碌起來。按下網購鍵無疑是消除壓力與暑氣的最佳祕方,儘管最近常常是一按下去,隔幾天就會在33學堂或誠記看到新品進貨


uni sryle-fit meister  
 

每次想要抵抗uni的吸錢發行,總是次次失敗,不得不承認style-fit真是我的死穴。商務取向的五色筆桿meister,終於跳脫了水玉魔咒,但因為它長得太像jetstream 4&1,怎麼可能不買。粉紅色是有光澤感的金屬色塗裝,黑與玫瑰紅都是完全消光的霧面,黑色最有質感,不過坦白說我已經到了要靠粉紅色回春的年紀了(掩面逃走)。


meister vs. jetstream 4&1  
 

將將~是不是超像姊妹的!meister粉紅色除了外型讓我一看就想到jetstream 4&1,塗裝的顏色也好像多年前的uni設計款原子筆Altis,真是懷念極了(?)。不過因為會暈,jetstream現在真的很少用,只帶了一支3色筆用來在計程車上寫收據,其他淪為冷宮收藏品。


meister vs. jetstream 4&1   神祕的meister  
 

Meister與歷代5色筆桿最大的不同處─筆尾附橡皮!有點廉價感的蓋子當然比不上奢華的姊姊,而且我有個怪癖是絕對不使用筆尾附的橡皮,所以新功能有等於沒有(炸)。另外比較獵奇的一點是在沒有裝筆心的情況下,筆尾可以整個縮進筆身呢!哇噢!<=


pilot coleto  
 

Pilotcoletojetstream還要少用,大多是拿來改造的,新的五色筆桿終於也出現了少女系花俏華麗款式,印證文具雜誌強打的乙女文具潮。女孩子若是把追星啊、買化妝品的狠勁用在文具上,效果大概不輸男生買鋼普拉或汽車吧。Coleto 5的筆身原本能印刷的面積就很小,坦白說加上愛心之類的圖案也差不了多少,Lumio已經是舊款了,之前買過一支但已經送給友人,為了要改造裝surari再度購入,手感比原本的ZEBRA SK350稍重,搭配一樣是桃紅色的Raymay Nilon Cover Note A6,合作無間。

 
vicuna3色筆試色  


Vicuna的三色筆。筆跡和jetstream一樣會暈所以是存檔參考用。黑色試色的部分我又手滑了,藍色濃度比不上surari,不過紅色表現不錯,surari這支紅色不知道為什麼不太順,「赤」字右下角應該勾起來的卻消失了,我試寫了10次,大約有3次腳會消失。


SUN-STAR社Pictome附箋  Pictome附箋  
 

等了好久終於下手的pictome付箋,因為不是必需品,猶豫很久。包裝設計很可愛,像是midoripuzzle point marker的放大版,連裝訂方式都一模一樣。封套背面也有圖案,說明則寫名片大小容易收納,可能是因為全彩印刷的關係,油性原子筆有時會不大好寫。背景的銀色物體是SUN-STAR除針器,雖然外型相當樸實,卻非常好用,可以很漂亮地清除訂書針。


Hallmark與P&A貓咪附箋  
 

日本HallmarkP&A的小熊與貓咪付箋。Hallmark的動物系列付箋有很多種,也有推出貼紙,考量實際用途(是說現在的也多到用不完啊)選了書寫面積比較大的款式。


P&A貓咪附箋  
 

P&A的貓咪系列付箋可愛到破表,下面的格線部分是黏膠,折起來黏住,就像桌面多了隻黑貓,還是Made in Taiwan(喂)!黑貓不會殘膠,不過黏性稍弱,不適合多次黏貼,但因為太可愛,很想多買幾份囤積。P&A還有推出很可怕的付箋紙是實寫的手、耳朵和舌頭,有夠不舒服!收到上面有貼舌頭付箋的文件我會馬上丟掉吧!


PLUS deco-rush花邊帶  
 

一直在文中擔任配角的Plus Deco Rush花邊帶。多年前買的Pentel Deco Petit貼可迷妳帶至今我沒有用完一捲,而且裝飾性立可帶的膠面比較薄,粗暴的太太很容易就拉斷,實是引起文具焦慮之最佳良伴也。不過不愧是Plus,可替換式環保多了,膠面穩定度也比較高,我總算能一圓用花邊帶裝飾手帳的夢想,雖然雛菊我還是一直貼斷,愛心款和藍色水玉、河馬就無此問題。

 

 


 

おまけ

 

來個好久不見的筆箱中身なう

 

粉紅控有時太over會有點噁心(最近打開Lihit Lab小桃收納箱時會有這種感受),我想現在這樣已經是極限了吧。


筆箱中身now  
 

由上至下依序是→

(1)ZEBRa mildliner煙熏藍柔色螢光筆

(2)萬年不敗的Pilot Frixion Knock ball藍筆,不管什麼顏色筆箱一定要有一支的神器


(3)Campus Junior Pencil 0.9,筆頭可以完全收進筆身,又是0.9+2B,彈性橡膠塗裝的霧面桃紅色,集合所有王道組合的一支自動筆,原本的設計是為了小學生使用,考量到減少誤吞零件,入芯方式也是從尾栓的孔直接塞進去。

 

(4)uni style-fit三色,配色包括0.28咖啡色註記地圖用。

 

(5)style-fit五色,全部是0.38的中性筆。

 

(6)LAMY日本紀念款Safari鋼筆F尖,裝Pilot霧雨墨水。

 

(7)小物區:midori 16公分折疊尺、midori修正帶、TOMBOW迷你橡皮、SONY隨身碟、SUN-STAR Pictome迴紋針一個。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