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月買了許多文具誌,但除了口碑本Stationery Magazine NO.7,幾乎沒有一本能讓我反覆翻閱。

然而不能不提的是《ステキ文具》!在一片商用文具誌中殺出一條乙女之路,令人燃起熊熊手作魂。

其中最簡易又最實用的,莫過於紙膠帶的多種應用。加緞帶加麻繩加打鈕鉗......也有門檻較低只需要標籤貼就能做的「紙膠帶標籤貼」。對!沒錯!只要用手和標籤貼就能做(理論上),真是一早起床舒活筋骨的最佳良伴(?!)。

ステキ文具仿造手作  

超簡易的圖解步驟。準備單張標籤貼,先將貼紙撕下備用(小心不要黏到它),然後將要用的紙膠帶預先搭配顏色,以斜線(或任何你想得到的)方式重疊黏貼在底紙的光滑面上。

背面
  
看一下背面的模樣。撕起時因為紙膠帶有黏性,建議用刀片輕輕掀起一角,再緩慢撕起為佳。用剪刀沿著底紙邊緣剪下。

殘骸  

剪完的殘骸。感覺有點浪費,但其實紙膠帶這東西跟眼影腮紅一樣都是很難見底的物品...。

完成!!!!  

翻回正面,將原本的標籤對準底部位置再貼上。在做的時候發現留邊比較寬的標籤貼比較適合搭配紙膠帶,邊太窄的話顯不出紙膠帶花色,會有種地味的貧窮感(喂)。也可以搭配圓角器修邊。

同士
  
示範用的六角標籤貼是韓國hot tracks買,露出面積最大,但因為搭配的mt 2tone是細版膠帶,撕起來的時候煞費苦心。與mt粉色拼接款搭配的是包む買的標籤貼,這款就非常適合搭紙膠帶。華麗牌藍框標籤因為是自己裁成單張、邊比較細,貼起來有點抱歉。

紙膠帶手作書籤  紙膠帶手作書籤2  

之前的手作品。深夜版紙膠帶書籤。也一樣無腦搬出適合的膠帶搭配貼上去就好了,貼不對還能撕下重來。底紙是10X10買的單張小卡。貼好後在上方用打鈕鉗打洞、壓上金屬鈕,再綁上麻繩,超做作文青風紙膠帶書籤,即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