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LAQUE

 

通常在最短的時間內,如果只能選一家文具店來逛,遍布全日本各地的loft大概會是最好的選擇,不過在京都有了LAQUE複合式百貨之後,除了京都loft,文具狂終於有新據點可以逛了!


1F-法式雜貨店Pylones  Pylones 
 

201011月開幕的LAQUE,位於京都最繁忙的四條烏丸路口,地鐵站一出來就到,裡面除了多家文具、雜貨店,還有藥妝店,逛累了喝杯咖啡、還有豪華美麗(附更衣間)的廁所(?!),真是令人樂不思蜀。1樓有來自法國的雜貨品牌Pylones,色彩繽紛的法式幽默,「鳥剪刀」和「雨中遊行隊雨傘」是我的最愛。

 

B1-中川政七商店
  

原本的主要目的,其實是B1的中川政七商店。每次關西之旅我都想去奈良,奈何餵鹿仙貝竟然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第一次時間不夠、第二次遇上大雨我懶得出門(喂),只好到中川政七商店朝聖一下聊表心意。店舖的藝術總監是曾為LumineNTT DocomoMidtown等廣告操刀,領域橫跨廣告、美術、建築和CD封面設計的水野學,店面設計則由「graf」的服部滋樹擔當,「世界越繁複,設計越簡單」,我想這樣的哲學,也的確反應在中川政七商店清淡無負擔的店面風格中。


中川政七商店筆袋  中川政七商店原創 
 

而一切都和「鹿」有關。鹿革的帆布筆袋,鹿形迴紋針,還有鹿模樣的紙膠帶。除了裝在玻璃罐中的迴紋針之外,還有裝在圓形容器中的櫻、鹿、鈴、鶴吉祥圖案mix版本,兩個圓形半球中間黏合,中間裝膠帶,其實是仿造花火的設計。開幕限量商品是奈良「藤岡勇吉本店」的鹿革手帳,不過現場早已搶購一空。


3F-丸善!!!!  丸善萬年筆物語便條本 
 

逛完中川政七,原本只是想順道上個廁所,卻在3樓意外發現丸善!重新在京都開張的丸善,意義非凡,丸善京都店當初因小說家梶井基次郎的《檸檬》聞名,卻在0510月閉店,藉LAQUE重返京都的丸善,也放置了「檸檬」紀念章,火速在traveler’s notebook上蓋章!另外買了一直想要的丸善「萬年筆物語」memo紙,內頁仿丸善稿紙,當然也適宜用鋼筆書寫。

珠寶品牌CHIMASKI推出的手帳書帶  豆腐一丁便利貼

 

珠寶品牌CHIMASKI推出的手帳書帶,多重素材拼接用色大膽華麗,民俗風的設計和其他的綁書帶大不相同。由「兔子耳朵(Bunny Ear)」公司推出的搞笑商品「豆腐一丁」,大份量的320張白色方形便利貼,裝在塑膠盒中與豆腐沒兩樣,很有趣的發想,不過目前沒有缺便利貼,忍住了沒買。

2F-F.O.B cafe  FOB筆記本

 

若嫌丸善太小逛不過癮,2樓還有雜貨品牌F.O.B Coop的咖啡廳「Café de F.
O.B」,除了品牌家飾之外,也有F牌招牌筆記本全系列,黑白灰或金屬單色調風格簡練,很適合商務使用,誠記文具館也有進貨。

 

 

 

 

LAQUE

11:00-21:00(元旦外無休)

京都市下京區四條通室町東入函谷鉾町101

京都市地鐵烏丸站222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