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森田萬年筆和寫樂合作的PG slim mini鋼筆加入我的愛筆軍團後,她細緻卻能充分表現墨色(尤其是寫樂青墨,用來抄書有種文豪感)的手感,讓人難忘,於是關西文具店之旅的第一站,就決定是森田萬年筆店了。

 

大阪森田萬年筆店 

 

夜巴下大阪,時間還甚早,森田萬年筆店址位在地下鐵筋線的北濱站,離傳說中的丸福咖啡店北濱店也近,再加上9點就開門,十分適合一早逛逛,失血完後去吃早餐。

店內 

 

如果想像中的萬年筆店是伊東屋那模樣,小得不像話的森田絕對會讓人跌破眼鏡!不過太太一向喜愛莫名其妙的復古風味,所以小小的森田也逛了半小時(如果我很富有,應該能逛更久吧!)店內萬年筆陳列都是擺放筆盤中,直接貼上品名跟定價,只要詢問都能試寫。其實我喜愛這樣的方式甚於燈光美氣氛佳的豪華名店感,不過我想寫Elabo卻開不了口。試了也不買到底是怎樣(掩面)


LAMY safari日本限定款 LAMY safari日本限定款 
 

因為和店員大叔聊到之前託購限定款鋼筆的事,他表示現在森田可以送海外(!)而且還收信用卡,如果有想要而網頁上卻沒有的款式,還可以客訂,聽得我大樂。最後是買了LAMYSafari發售30周年日本限定款,白色筆身配上紅色筆夾跟筆蓋上的紅點,頗有大和魂之感,上一支EF尖有點太刮紙,所以這次買了F,想搭配新墨水寫日記用,森田的定價也比較低,原價3990日幣的Safari,好像是買3090左右。

大阪北濱tag文具店 

 

森田附近還有本店位於京都的「TAG文具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招牌大小寫和店舖成正比(妳大誤了吧),寫成tag文具店的大阪北濱分店迷你的多。

OHTO AQSIS水性筆 Pilot Acroball3

而店面雖然小,該有的筆記具卻也不少,
OHTO今年春天發售的Aqsis三角水性筆相當好寫,而且霧面的筆身質感也不錯,適宜在辦公室或商務書寫使用;PilotAcroball 3三色筆也已經上架,不過寫過jetstreamsurari,對acroball真的很難再提起興趣了。

白金Preppy70年代款 


另外在樂天的「萬佳」買了墨水和平價鋼筆,對白金的
70年代絕版款Preppy一見鍾情,一支才504日幣,自用送人皆相宜,這幾天都用它寫traveler’s notebook,黑色卡水表現中規中矩,有白金一貫的細字特色。

 

 

 

 

 

 

 

森田萬年筆店

 平日9:00-19:00(周日、國定假日休)

 周六11:00-19:00

 大阪市中央區高麗橋2-2-10

 06-6222-5121

 

 

tag大阪北濱店

 9:00-19:00(周六、日、國定假日休)

 大阪市中央區伏見町2-3-9

 06-4706-5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