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也太快) 

2010剩下不到2個月,明年度的ほぼ日也早已在一旁蓄勢待發(雖然沒工作太太還是要寫手帳怎樣)(被揍),今年以Davinci資料夾格式作的便利貼本用起來實在很痛苦,終於也到了大改造的進化時刻!

便利貼本製作工具 

 

網上有不少心得文,我最喜歡Changlsis手作的這個版本,不過太太很懶,手作技術也沒那麼精良,就做個4頁簡易版即可。準備的材料有:(1)不用的透明L夾一個(2)剪刀及刀片(3)切割墊和鐵邊尺(4Frixion魔擦筆(5MAX HD-10V可旋轉訂書機(6)圓角器(7)紙膠帶若干。(請原諒太太在放空狀態拍了這張圖,裡面少好幾樣。)


改造示意圖  

製造簡單流程見上圖。2010年版只有24面,但還是有些便利貼根本沒用到或很少用(對,難用的大創蕾絲貼我就是在說你,2011年再見了!),這次內容絕對要精實。1個檔案夾能做4頁,直接利用檔案夾的背部,就不需再用刀背畫一次,裁下後疊在一起加上封面騎馬釘就行了。尺寸照ほぼ日筆記本的9.5X14cm做,不過稍微小了一點,長寬是9X13.5cm


塞入手帳中 
 

內頁上下和封面用圓角器修飾後,鏘鏘~乙女心滿點的2011年度便利貼本就完成了!雖然騎馬釘不用再掩蓋,但為了加強強度還是貼上了紙膠帶。塞進手帳背面的口袋時會露出一點點蕾絲蝴蝶結模樣,娘到爆炸但非常可愛。厚度是0.5公分。


內頁1  內頁2 
 

內頁部分。我在手帳使用的便利貼大多需要大記事空間,首頁是自製的I-note便利貼兩種。第2頁是待辦事項的蘋果和薔薇貼,右頁貼紙膠帶,Mark’s的灰色格紋用來在日記事上作提醒,倉敷意匠格紋紙膠帶切一半用來貼月記事,比起素色,格紋貼起來更活潑。


內頁3 
 

便利貼的王道3M,旅行計畫一定會用到的粉紅色大型「狠黏」便利貼,大張又顯眼,用來當支出紀錄非常好用。右下角是全面貼,通常會直接用來遮掉不需要的頁面,記些人名地址之類的資訊。指示用的萬年筆/多色筆標籤是p-work出品,文具系列我都捨不得用,但話說買了就是要用啊啊啊(撕)= = 

內頁4  內頁5


Mark’s系列便利貼。沒有多餘的設計又顯眼,每種都很實用,3MThin pack也是筆記手帳地圖本的好用必備物,不過無法用一般筆書寫,通常都用雄獅的光碟筆在寫。最後一頁是動物系列,今年沒用完的企鵝便利貼和Active Corporation的柴犬貼和樂融融共處一頁。

 

與2010版比一比 
 

和黑色的2010版本相比,寬度較寬,不僅變好翻也能容納更多便利貼,它進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