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

 

與貓的腳步聲一樣神出鬼沒,潛伏在心頭的是一種貓的執念,走在東區時總會拜訪的除了敦南誠記文具館(是的我手滑買了Sun-star社的貓長尾夾...),還有藏在巷子中的貓專賣店。錯過了office stationery系列之後,接下來的目標是50周年復刻款,簡單復古的線條,宛如讓太太重返無憂無慮(?)的小學時代。

 

50周年商品包括書夾、膠台、剪刀和捲尺、原子筆和手提包、Sanrio推出的第一項KITTY商品─迷你零錢包和馬克杯等等,最想要的當然是文具系列,剪刀數量比較多,於是先買膠台,另外買了繪圖板。


繪圖板比一比 
 

來一張去年被ほぼ日小熊繪圖板火燒以來購入的繪圖板大合照。包括ほぼ日的新舊款繪圖板、loft買的Concise社繪圖板和KITTY繪圖板。KT繪圖板是4種中最輕薄的,雖然不如舊款小熊板那樣攜帶方便,但應該可以適用大部分的手帳,買的時候很可愛的女店員還問我:「妳會把他們畫在記事本裡面嗎?」(萌え~)太太羞怯說:「會

試畫 

 

小熊板是壓克力製,Concise社粉紅繪圖板也是,推測用久了都有裂傷危機,KT板是PVC製,韌性應該比較強一點,不過因為還未開始使用所以也很難說。以uni的style-fit 0.28棕色試繪,赫然發現太太連邊都描不準,真的太危險了!KT板因為比較薄意外順手,Concise板則常有卡住情形,尤其是那朵不規則形狀的雲,乍看之下很可愛,畫起來真是要人命呀!小熊板介於兩者之間,其實我用Faber-Castell的S號棕色簽字筆畫一向沒什麼問題,或許跟0.28筆芯本身與紙張的摩擦力也有關,將筆拿直畫會比較順。改用.38橘色,新小熊尺的五顆星畫起來分外爽快!


 OPEN小將+貓膠台 
 

本來打算裝紙膠帶的膠台,卻因太太一時不查,膠帶芯徑太小,只能塞進OPEN將膠帶,且切割部分因為不是金屬製,切得藕斷絲連,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原本內附的是Nichiban的膠帶吧…。只看不用的貢品確定!(喂)


貓膠帶 貓膠帶試用 
 

出張時買的貓紙膠。和我預想中的不太一樣,不是和紙紙質而是光面的紙膠帶,有點類似封箱用的紙膠帶的觸感,蘋果KT是去年舊款,蝴蝶結是新款。說明寫可以用手撕,也的確是可以用手撕沒錯,但因為膠帶的紙質比較厚一點,在黏貼時會有種「貼了一條貼紙」的感覺,而不像和紙膠帶能完全服貼於紙面。我想未來會以包裝用途為主,不會用在手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