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色筆比拚!  

 

習慣了style-fit之後,我的多色筆定番就成了uni5色,不過就像永遠也補不齊的文具明星隊,在被Sliccies新三色筆管燒到購入後,不免又興起改造念頭,其實style-fitColetoSliccies三種筆管內徑都共通,其中style-fitSliccies長度相通容易改造,要塞Coleto都要削短。


style-fit拼裝Sliccies Pilot與Pentel替芯比一比 
 

主要的改造對象是SlicciesGirly Collection新三色筆管,無腦改造拔下Sliccies原本筆芯上的按壓部位,直插style-fit就行了,為了避免融劑滲出問題,最好先使用一陣子再改造為宜。圖為Sliccies粉紅與style-fit粉紅合體(其實論顏色我喜歡Sliccies的粉紅,style-fit粉紅偏紫,無奈上課筆記或寫手帳我都需要防水,Sliccies只有在辦公室隨手記時會使用)。


Sliccies拼裝style-fit MUJI版Slieccies 
 

由於長度一樣,所以Sliccies當然也可以直上style-fit的筆管,筆芯穩定度和出墨初步都沒有問題,可能要長期書寫才能測試效果究竟如何。MUJI的透明三色筆是Pentel代工,所以也可加入換換樂後援會,可以用style-fit筆芯替換。(大家會如何配置三色?小妮的黑、粉紅、天藍配色相當驚豔,太太照抄不誤。)


Sliccies新3色筆管 
 

我很喜歡Sliccies的「Girly Collection」概念,網頁也製作得很精緻。Sliccies原本就是以女性為主要目標族群,文具搭配季節時尚/服裝投其所好,10款新色筆管根本就是熱銷吸金魔窟,很難同時在架上見到全系列。
 
Pilot Coleto5 


不過比起
Pilotuni都已搶進5色筆管,Pentel要多加油了。Pilot社的Coleto 5堂堂登場,坦白說太太顧著買Lumio(是,又被外表所惑),忘記要買支Coleto 5來試用,幸獲皇上御賜!(跪拜)我要哭出來了!5和一般Coleto一樣是頂端掀蓋式,但加入了新的橡皮替芯,功能更為強大,若是用來寫手帳就不需要再多帶橡皮了!

Pilot Coleto5 

自動筆筆徑是
0.3(其實太太想要0.7的多色自動鉛筆替芯,如果我有更高階一點的改裝技術我就自己做了…= =)另外頂端的凹槽讓人忍不住要貼點什麼閃亮物,使用的是ciel株式會社出品的水鑽貼紙。


試色表 
 

多色筆墨色各有千秋,我心目中的夢幻成員也永遠無法定於一尊,coleto的綠、uni的防水黑、Sliccies的粉紅若能集於一身,再加上0.7自動筆和橡皮,或許會是一支(暫時)完美的5色筆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