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我腦海中不再有字想要掙脫而出,漸漸地我書寫時也不再思考,寫後即忘,若非翻開當初筆記根本不記得寫了些甚麼。我的想像力日漸稀薄,休假時腦漿融成爛泥,毫無制限恣意妄為地滲入我生活的工作的強度,將我密實地壓扁,直到滴不出任何汁液。

 

在精神與窗外的暴雨呈現相反乾涸的此刻,我依然使用著文具。它們彷彿鎮靜劑一般讓我在波濤不斷的日常眠夢中暫時保持平靜。

 

 

【陣列】

2011年也將繼續使用的ほぼ日手帳,著迷中的愛路村封面仕樣Faber CastellPITT artist彩色毛筆。定番Rhodia筆記本。改裝surari筆心的最強裝飾系KITTYMnemosyne方格筆記+ Binder-ball改裝Zebra JSB-0.4黑色中性筆芯。文具王御賜的Zebra環保袋與濱文樣萬年筆圖案手巾(すごく気に入ります。有難う御座います。)Orobianco紅色筆袋。


太太的隨身文具
  


【戰鬥】


每收到
e-mail就必須馬上交出。同時進行3件以上的任務。電話來了就立刻再打下一通電話。那個人若不在位置上要一直打到他接為止。打字過量手臂舉不起來而煩躁之時必須忍耐。也許只是姿勢的錯誤。移動不對稱的骨盆與鬆弛疲倦的肉體到下一個目的地。

主力戰將 新朋友artist PITT
  

Surari喚醒了許多抽屜裡沉睡的筆,包括Alessi,不需剪裁直接裝入,彷彿量身訂製,就像速成的工作一樣最近放棄了馴養中的寫樂軍團,Alessi筆身消光古銅色搭配黑色霧面硬質橡膠宛如建築般的美學,濃黑墨色則如黑色血漿般在紙面上一路滑行。

 

自從閱讀完Stationery NO.6之後心頭好就被Faber-Castell系列攻佔。一直買不到的深棕色S水性簽字筆,終於在世界堂2樓找到,快乾、較黑色更溫柔一點的線條深得我心,寫手帳最適。

 

Tombow Airpress新色,推出的是全黑與透明、白色軸身/黑色筆夾、筆頭的三種都會色系,最喜歡的其實是白色,但鑑於容易髒,於是買了全黑款,令人安心的後備軍,有種極機能性的美感。

 

Binder-Ball。一般不會寫在筆記或手帳裡,是Mnemosyne限定的速記用筆。記憶女神啊,拜託減緩我對著AB到公司門口才發現忘記帶電腦的失智症狀,謝謝。

 

【繚亂】

 

想要和那個人摩擦生熱。再消除他。Frixion Ball Knock0.5。註記用。擦掉我就忘了。Uni style fit萬年不敗款,但五色時常變來變去,如今是自動鉛筆+紅色、粉紅色、藍黑色、綠色的組合,因為壓力大忽視円高亂買的新款雞尾酒色筆管正在運來的路上。皮膚色的Pitt毛筆,用來塗ほぼ日格子,最不傷眼。

 

Style fit也終於推出KITTY款,雖然是三色筆管又是我不愛的粉紅夢幻系KT,還是買了。(什麼?你問我它跟隔壁那支蝴蝶KT有什麼分別?<思>)Vanco透明直尺,我所有筆袋中的尺都是10cmMild Liner粉紅柔色螢光筆,Pilot Petitmo立可帶,小妮送的MUJI旋轉橡皮。



工作用筆箱中身

 

我的理想生活,就這樣在手帳的無數行程中,在由許多完成不了的命令與抱怨摧討構成的夾層中,逐漸渙散。

 

 

 

 

おまけ

 

8月底推出的style-fit筆管新色,眼看Pcoleto不斷推陳出新還出了不同芯徑的自動筆內管,連極細橡皮都研發出來,也追上uni的業界最多5色筆管,uni卻還是以換筆管吸金為己任,不禁有些為它擔心,不過太太還是很吃這套,看到新色忍不住又下手。


Style fit五色新筆管 
 

5色筆管的3色新色:哈密瓜(綠)、水蜜桃(粉)、黑醋栗(紫)雞尾酒,因為不喜歡螢光綠所以沒有買哈密瓜。

 

3色筆管也有3色新色:粉紅、黑色、藍色水玉,延續上一波熱賣的水玉限量5色筆管設計,太太年紀越來越大但卻對水玉越來越沒有抵抗力是怎樣


Style fit三色新筆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