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澀谷的Unizo商務旅店,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外面是關不掉的溽暑,米白色調的室內流洩極輕音量的爵士音樂,不管到哪個點都能帶著戰利品返回飯店置放再戰,是最大的優點。

 

雖然愛店picnic on picnic已經閉店,澀谷仍然有其他的文具店靜靜等候文具狂的光臨。

 

澀谷HMV 
 

主要目的是包むTsutsumu的澀谷本店,但在那之前先繞去22日即將閉店的HMV澀谷店拍照留念。其實以往到了澀谷我常去Tower,不過趁著HMV閉店前出清,也在6樓的Hanjiro掃了秋季鉚釘外套與吉他T恤、紅色格紋圍巾,扣掉卡片裡的點數才300多日幣,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價格啊。


HMV6F Hanjiro Hanjiro戰利品 
 

前往包む的路上會經過的雜貨店Funky Street Star,可愛的貓風格雜貨店,黑貓小物令人無法不買!太太淪陷買了軟綿綿的黑貓面紙套,也有少量韓系Jetoy貓週邊。

Funky Street Star 

 

一向沒有方向感的太太,在塞滿了居酒屋、神祕的事務所、民家的小巷子裡左拐右折,遠遠地望見「包む」的招牌喜出望外,可惜那只是後門。我時常在無意識間買著「包む」的包裝用貼紙,品牌精神正如「包」的漢字,包裝不僅是禮物的華麗外裝而已,也讓收禮者能夠感受到送禮者的溫暖心意。


澀谷包む 

 

除了購買包裝素材之外,澀谷本店也提供包裝服務,可以直接向店員查詢包裝的價格及送禮用途,也能從34百種的包裝紙和緞帶中,選取自己喜歡的花色圖案指定包裝。12樓是「包む」店鋪,以上則是該社辦公室,一走進店門,就可看到紙膠帶、包裝紙和緞帶花、貼紙等琳瑯滿目的包裝用品。

包む買物 

 

1樓最喜歡的是夜長堂的信封,沒有固定店舖的夜長堂可說是「幻的復古紙品」,復刻昭和年代圖案的紙品令人愛不釋手,看到藍色的蕾絲信封即買。水玉信封是Propeller Studio 製品,同樣是關西系的紙品製造商,「包む」的用法是拿來裝信紙或照片,上面貼名條貼紙,打算如法炮製試試。


澀谷包む買物 
澀谷包む買物  

2樓展示大量卡片、信紙和便利貼,出品包裝材料的p-work沒想到也推出文具便利貼,即買3種。另外買了日本水彩女畫家岩崎知弘的便利貼,內頁是取自1970年作品〈畫畫的女孩〉中,剪刀與蠟筆的圖案。小學時第一次讀的日本散文《窗口邊的小荳荳》(窓ぎわのトットちゃん),插畫正是出自岩崎手筆,她以兒童為主題的水彩畫筆觸簡單,卻活靈活現地展現了小孩們柔軟的肢體與樸拙的童稚感。ps.岩崎知弘展正在央圖台灣分館雙和藝廊展出,展期至912日)

 

彩色的水鑽貼紙是吳竹出品,走美式剪貼相簿風格的「scrap booking」副牌產品,其實只是用來試貼ZebraPrismee透明原子筆(炸)。另外一項發現是Prismee也能用Zsurari筆心,不過要稍做修剪,uniAlessi pen則不需修剪就能通用,至於會不會如jetstream那樣透背?就要等待時間考驗了。

 

 吳竹scrap自黏水鑽

 

 

 

FUNKY STREET STAR

11:30-20:00(休:日)

渋谷区神山町11-9伊藤ビル1F

03-3468-1492

 

包むファクトリー渋谷本店

10:00-19:00(休:日,包裝服務至18:30為止)

渋谷区宇田川町37-15

03-5478-1330

http://www.tsutsumu.co.jp

 

 

 

おまけ

 

澀谷還有loftTokyu-HandsFranc Franc以及太太好想去當店員的Delfonics。接下來是買物大列表!謝謝文具王陪我逛街還請我吃飯(羞奔)

 

DelfonicsLugano文具圖案memo和小卡片
 

澀谷Delfonics買物  


其實太太囤積大量
midori的手作卡片用紙,最近幾乎都用pogo照片加底紙取勝,不過文具小卡太可愛還是買了。

 

Tokyu HandsLab clip貼紙與King JimCharm Clip迴紋針

  澀谷手創館買物


手帳貼紙日新月異,
Lab Clip推出不用剪刀的分段式愛心貼紙,可以按想要的長度撕下標示,類似A-one的改良版,顏色繽紛且一次兩張,划算!tape sticker是裝飾相本用,要認真寫traveler’s notebook

 

Tokyu HandsTOMICA印章

 

TOMICA印章 

 

我對NissanFairlady Z有種莫名的執著,不管TOMICA或是choro Q只要有這車款就會買,有點搞笑的印章是大廠Kodomo no kaoTOMICA官方合作款,後面的TOMICAChoro Q合作款已經買7年了一次都沒打開來玩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