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封面 
 

從去年的春季版開始,與ほぼ日手帳也相處了一年多,剛開始有些不知所措的太太終於摸索出與它的相處之道,有了ほぼ日,我終於可以在看醫生被問生理期的時候一翻手帳馬上報出確切日期;工作與學習的進度也都能順利掌控,好吧我坦承其實只要寫上去通常就不會忘記但有時候還是會發懶說忘記都是騙人的(喂)。

 

進入5月後半,今年的手帳也進入下半場,封面是愛團巡演DM,春巡時多拿的,當時迫不及待直接撕開塞手帳,顏色意外和加納封面還挺合的。預計等8月左右換成影山直美和風柴犬繪封面。


最近的新朋友 

 

下半年度最大的改變在書寫工具,看了《Stationery NO.6》之後對Faber-Castell的藝術家PITT彩繪毛筆一見鍾情,隔天馬上殺到美術社去買,標榜耐光防水快乾,最重要的是不透背,拿來在1101上畫畫也ok。原本使用unistyle fit五色筆,但是最常寫的黑色乾得慢與Faber不合,於是狠下心換筆。

 
uni與Copic


一口氣買了漫畫大廠
CopicMulti linerFaber自家的ECCO PIGMENTunipin fine line0.1代針筆試用,最黑的是Faber,但外型不怎麼討人喜歡;Copicuni都帶著一點淡淡的棕色感,最喜歡Copic灰石色拋光的外型和書寫手感,不過上面的字樣磨損消失得超快,uni則勝在價格,一支32只要C牌與F牌的一半。


 Faber試畫

 

最大的改變除了行程都用顏色分類之外,天氣欄也變彩色了(笑),黃色是預定要前往的行程,綠色是當天要注意的工作及聯絡人,粉紅色是單字、片語、例句,紫色是和花費或買物有關的,藍色則是心得或資料,PITT的軟筆可粗可細、還能用來塗色,而且顏色飽滿美麗又不透背,說實在比色鉛筆更深得我心。

月記事 

 

月計畫的部分沒有什麼改變,A-oneRose系列貼紙拿來貼心情好或有喜歡的演出的日子,另外因為花錢花太兇(炸)開始用橘色style-fit把支出記在月計畫,方便統計一個月中的花費。

 
隨身筆袋 


目前的筆袋,喜新厭舊的太太雖然愛
Clairefontaine但它實在太重了,於是改為家用,外出還是Orobianco好攜帶。成員也簡單化,35uni style-fit加上kurutogaVanco直尺、PPutimo修正帶和迷你Dotliner、隨身碟。STABILO的黑橡皮意外地好擦,它有兩種型號:1191N1191NPVC free的款式,顏色偏灰,喜好濃黑的太太不信邪買了正黑色的1191來比較,果然一打開就聞到撲鼻化學味,這這這我肯定相信它燒了會產生戴奧辛(掩鼻逃)。不過兩款擦拭力都很強,而且有集屑功能,是太太愛用橡皮第一名!



Rhodia no.10與Binderball 
 

與手帳搭配使用,放在後背包的拉鍊袋一拿出就能寫,Rhodia NO.10SUN-STARBinderball的王牌組合,墨水是Z社的Sharbo用中性筆,有臨時發生的事或被交代的工作先寫在上面,之後再抄到手帳上或撕下直接黏手帳。



midori夾鍊袋書衣+RAYMAY方格內頁筆記 
 

寫了1個半月把midori白熊本寫完,它因為不像Rhodia能翻面也無法攤平,讓我困擾了一整個月,不過MD用紙真是名不虛傳,那種奶油般的米色,鋼筆書寫幾乎不透背,紙面恰到好處的捉住筆尖卻又不失滑順,不管是鋼筆、鉛筆、原子筆寫起來都很開心。新本是midori社的文庫本草泥馬封面,附有夾鍊袋可以放分類貼紙和手帳貼紙非常便利。內頁是RAYMAY社的nofes黃色方格紙筆記,今天開用第一天有些失望,SailorPG slim mini搭青墨透背嚴重,下筆比較重的地方在背面造成許多點點,喜歡乾淨筆記的太太十分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