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大浦天主堂前 

 

有了JR Pass,幾乎日本國鐵所及之處,旅人也都能輕鬆到達,不得不感謝日本政府對外國旅人的德政。

 

在九州的近一周裡幾乎都在下雨,一心想拍美麗港都景色的太太也不禁在雨中只想宅在飯店裡睡覺上網(那妳歸國幹嘛!!)不過也買了電車一日券,不坐到回本實在對不起車票錢。我喜歡乘客對坐的老式路面電車,某種程度來說,同樣是幕末貿易港的函館和長崎感覺很相似,有種大城市不能及的悠閒。

 

從飯店所在的思案橋出發,首先前往的是濱口町的原爆資料館。太太行前還在工作,根本來不及計畫行程,姑且就看著一日券背後的電車路線圖,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好了。一早就去原爆資料館實在不是個很開心的旅行選擇,不過也幸而觀光客很少,太太在裡面痛哭時誰也沒發現。從資料館出來後往下走,可以參觀原爆中心地與當時被爆的日本最古老天主教堂─浦上天主堂遺跡。

 

當時的人間煉獄現在成了平和恬靜的公園,公園內至今還保留了原爆當時的地層,觀光客可以隔著玻璃觀看其中因為高溫融化層層黏疊的玻璃瓶、錢幣和碟皿等等生活用品。

和平祈願紙鶴 

 

為了轉換一下心情,想去逛逛街,然而第一天忘了店家休息撲空,隔天又再去了一次。想去的店是位於長崎縣廳附近的「長崎雜貨たてまつる」。若是從文明堂總本店的大波止電車站下車的話,可以一路經過店面、散步到西濱町站搭車。

 


長崎たてまつる 
 

 

不管翻哪本旅遊書,一定會出現的「たてまつる」,令我倍感好奇。たてまつる以長崎的知名景點(眼鏡橋、稻佐山纜車、中華街、龍馬先生)為靈感,創作出各種手染風的帆布袋和手巾,生火圖片的結果是讓我為了買物而犧牲了去歷史博物館看龍馬特展(笑)。



たてまつる店內 

 

光看店內展示手巾的方式,我就想把27種圖面全部買回家,理智挑選後選了當禮物的龍馬款,和我因偷懶不想上山而沒有看到的稻佐山夜景款,兩枚手巾合起來可以變成門上的暖簾,我想把手巾貼在門上裝飾也很美。

 

 
たてまつる帆布包 

 

長崎名物帆布袋,若不是因為要上京提不動,我應該會不顧一切多買幾個,圖案和手巾是相同系列,還有「長崎洋物」款,包括針筒等等第一次從長崎傳入日本的西洋物品,還有建立「Glover園」的軍火貿易商Glover先生肖像,趣味十足。

 

たてまつる信封信箋 

明信片和信封、信紙,信封有黃、橘、灰三色,搭6張便箋,設計現代兼具典雅,另外也有「長崎貓」明信片,果真我在長崎街上常遇到可愛野貓,明信片中剪影貓看舞龍舞獅的插畫很有趣。結果我在長崎來不及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只寄了兩張給友人(笑)。

 

 

 

 

 

 

長崎雜貨たてまつるtatemattsuru

11:00am~6:30pm

周二休

095-827-2688

長崎縣長崎市江戶町2-19

http://www5.cncm.ne.jp/~tatematsuru-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