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丸善 

 

 

比起總是在蜘蛛網般的電車與地鐵線路間轉乘來轉乘去的東京,福岡只要走出地鐵天神站,就能逛遍好幾家文具店,丸善、TOHJIINCUBEloft都僅一街之遙,要在文具店裡耗上一整天根本不是問題。

Traveler's notebook 

 

睽違2年,福岡丸善豪華度倍增,連招牌都換新了。3F的文具部和1FTOHJI倒是都還在,一走進文具部就是整櫃的龍馬goodsTraveler’s Notebook商品,誠記文具館最近進midori速度奇快,包括限量版護照本全套台灣都已經買得到,只是內頁偶爾會缺貨,所以意思意思買了本TN日記補貨。


排練memo 
 

在丸善發現了古川紙工的和紙便箋「排練memo」系列,有稿紙、方格紙和五線譜,包裝和尺寸都非常可愛,但是摸過紙之後,纖維稍粗的和紙紙質應該不太適合我平常筆記,忍痛不買。古川紙工和篤姬同在1835年誕生,是美濃的和紙製造商,在歧阜有實體店面「紙遊」,若是live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去體驗看看。


coleto筆管新色 
 

Pilotcoleto上月出了新色筆管,本來有在網路買但是當時寄錯顏色,看了實品的確是相當鮮明的春季色,不過太太有了style fit之後真的都沒在用coleto的說。現場的新色賣得跟style-fit的限定筆管一樣好,水玉筆管架上根本已經不見蹤影了。


福岡丸善買物 

 

在丸善時我還保有些許的理智,只買了貼紙、TNPentelVicuna,最喜歡的是リオン社的紅錦鯉萬年筆書籤,賽璐璐手製!MIJ!雖然買不起真的紅錦鯉那我買書籤可以吧!<=賭氣的貧窮女子……產地是日本生產眼鏡有名的福井縣鯖江市,不過リオン我只查到它旗下經營「Pen Garage」網路商店,感覺是輸入進口文具的中盤商。2年前在福岡丸善買過Sailormini2迷你原子筆,雙色設計在工作時很好用,而且線條意外濃黑滑順,但這次再去找不到,買了一樣是S社的Fit it,紅筆是1.0、黑筆是0.5,方便註記用。

 
 A-one標籤 BUN2


丸善樓下的
TOHJI有免費刊物BUN2,我終於拿到傳說中的本尊,感動。過馬路就是西鐵天神站,樓上有INCUBE4F整層的文具區才是真正令人淪陷的天堂。一上樓就見到A-one的新款標籤,下列中央長條狀的標籤是封住檔案夾側面防止文件掉出的設計,乍看之下相當多餘,不過對粗魯的太太來說的確有其存在必要,買來試試效果如何;下列最右則是筆記本和資料的分類標籤,分為紙質的目錄貼和塑膠材質的分類貼,可以按用途替筆記做分類方便索引,可惜分類貼中央有細目,容易撕裂,貼紙質筆記也許還可以,要貼常常翻的資料的話可能會損耗得很快。


KOKUYO Dotliner petit 
 

INCUBE展示文具的方式很豪氣,一整櫃一整櫃地擺,各種顏色羅列,讓人看了想不買也難,KOKUYO新款Dotliner petit一口氣放了3櫃,而且貨都超齊,不愧是熱血的九州啊!

新款T大筆記本和美字筆記 

 

新款的「東大筆記本」(T-note)是來自「Japonica學習帳」這本知名筆記製作大廠Showa的新品, 我想日本人對作筆記這件事真的有強迫症?撇開筆記執念不談,T-note的確看來相當好用,色彩繽紛的封面,薄薄一本只有32頁,不會造成無謂的浪費,還可以輕鬆達成「寫完一整本」成就感。

 

第一頁是索引頁設計,可以填入上課的時間、科目內容、頁數等等,內頁設計也很棒,分橫式(英文)、方格(數學、理科)、直式(歷史、日文)等格式,可以直接抄下整面黑板上的筆記,下方空白欄則可以寫上授課中不明白的問題或事後補充,神啊,要是我高中時有這種筆記本,我一定會更努力抄筆記的啊!

 

天神Incube買物  


INCUBE戰利品,可以看得出來太太已經開始失心瘋發作,不管接下來上京是否提得動(笑)。最喜歡的是セキセイSedia6分類A5收納夾,真的是太方便了!JR Pass、旅館預約單、車票、護照、貼紙和明信片都能分門別類放好,因為側面有寬度,可以容納很多文件,太太再也不會手忙腳亂了(感動)回東京後馬上衝世界堂再買了2個囤積。

 

桃紅色的綁書帶是United Bees的產品,具有彈性的織帶是可以調整的,小至iPaper的隨身圓背筆記本,大到大本MoleskineTN甚至是便當盒都可以用,配色很美麗,是理想的free size綁書帶。

 

 

 

其實若要認真逛起來,INCUBE出來直走不遠處就有天神loft,不過loft哪裡都有,不如就留到東京再走進去吧。

 

 

 

 

 

 

 

福岡丸善、TOHJI

 

9:30am~8:00pm

092-731-9000

福岡市中央區天神1-11-17

福岡ビル3F(文具部)1FTOHJI

 

http://www.maruzen.co.jp/corp/shop/fukuoka.html

 

 

■INCUBE雜貨館天神店

 

10:00am~8:30pm

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11-3

Solaria Stage 4F(西鐵福岡天神站樓上)

 

http://www.incube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