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goods 

 

 

2010/4/25@東京品川王子飯店ステラボール

OPEN 16:30

START 17:30

                       

 

在重厚的貝斯與鼓和吉他築起的4拍子音牆中出場的男人,手中執著教鞭,右手戴著黑色緞面手套,指節的部分鑲有一朵同樣是緞面材質的鮮紅薔薇。背景是巨大的演唱會字樣,環繞著數不清的紅色、白色與粉色玫瑰,是的,這是有著紅色瞳孔的男人的世界,他說話,眾人的動作就更加激烈,他唱歌時,彷彿有種魔力,可將令人嫌惡的現實完全阻絕。我們順著他的手勢,在他腳下朝他膜拜、呼喊他的名字、看他的眼神,如神祇一般敬畏。

 

 

 

 

來到品川車站外時,心情相當糟糕,雖然在九州濕了一周後上京終於放晴,但是這是春巡最後一場live,光想到整個不能休假的5月,我就只想逃走不想回國。然而畢竟是要與偶像度過的終場,還是認真穿上了Metamorphose新薔薇衣裝、認真化妝和綁頭髮,足足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出門。

 

終場的番號是147號,入場時站在第3排,又是東京場,的確是個會有生命危險的激戰區,但事已至此隨便怎樣都行,事實上我想死在會場也無所謂(喂)。一開場就是連續體育曲,身後的人群在逆ダイ中產生一波波浪潮往前推擠,空氣也越來越稀薄,汗順著臉滴了下來,甩了一曲後Baby髮飾已經搖搖欲墜,火速拔下。人群密度高到無法好好做振り,後面的生乾脆把手肘放在我肩膀上,一度覺得快要摸到柵了,幸而Stella Ball的舞台高,站在下手看ASAGITsune都好清楚。

 

上半場驚喜曲目是《Tafel Anatomie》的〈青い果実〉,奇妙地融合了西班牙舞曲及重金屬節奏的、只在DVD裡見過的幻之曲目。的確這次ASAGI的衣裝相當適合演奏這支舊曲,他在Ruiza的空心吉他中咬著玫瑰登場,黑紅漸層的蓬裙掀起時,一瞬可以窺見裡面的皮革裙骨和美好的網襪嗯嗯,某人果然胖了(爆)。

 

終場推出了新的周邊商品扇子,〈我が敵は我にあり〉有個動作是收扇然後配合「我が敵は我にあり」歌詞把扇子往下甩開,櫻花扇怎樣也做不出來,總是會卡住,拿到新扇子後終於發現,新扇子是塑膠材質很好開,不過新扇子品質也實在堪虞,才拿出來就壞了,火速去物販換一把,現場被換的扇子默默在旁堆成小山。我想,以太太暴力程度若是拿來live用應該只能用一次吧= =

 

終場的曲目無話可說,以為不會在live演唱的〈三日月搖籃歌〉也出現了,雖然是短短兩分鐘的歌曲,卻擁有讓人不知不覺聽到淚流滿面的力量。好久不見的〈闇薔薇〉演奏前現場暗燈、ASAGI從橫臥舞台的姿勢起身,因為實在太做作現場響起一陣笑聲,嚇死人了,若不是他好好地站起來唱歌,我也會害怕又是FC live昏倒事件重演。

 

終場也喊了3次安可,這次巡迴似乎都沒有MC,但終場總算有了團員介紹,只是大家都講些謝謝支持,未來會更努力等等的內容,這種公關用語在太太職業病的耳朵會自動忽略(炸)。最後ASAGI說,雖然團員已經相當疲憊,但是看到現場各位的臉孔,我們決定再演奏一曲,曲目是再度演唱的〈7th Rose〉。

 

 

雖然3場都沒能押中好想聽的〈what is Going On with The Human〉,但有了大合唱曲〈Eden〉、〈陽〉、〈Dearest You〉,內心深深感覺已經無憾。事實上,終場氣氛雖high,但沒有攝影機、看起來沒有要發DVD的打算,而ASAGI走音的頻率也稍嫌高了點,再加上竟然還有剩當日券,這是說票沒賣完的意思嗎!是說你們不發DVD只要靠賣現場寫真撈金的意思嗎!讓太太真的好擔心會看不到10周年啊啊啊啊啊(核爆)!

 

 

拜託你們一定要撐下去,我會繼續買三盤的。另外等開場時偷聽到外國飯在說他們可能會去歐洲,這是說這是說冬巡我要存歐洲機票了嗎!我的天啊!

 

 

 

 

 

 

 

SET LISTunofficial

 

Sleeping Beautiful Beast

7th Rose

Guardian

鬨の声

花摘みの乙女

繰り絵巻

青い果実

 

Drum Solo

 

Independent Queen

Crimson Fish

闇の国のアリス

我が敵は我にあり

風がめくり頁

13月夢見丘

三日月搖籃歌

闇薔薇

メテオ~夢寐の刻~

Night ship-D

Day by Day

 

 

EN1

太陽を葬る日

Eden

 

EN2

Dearest You

 

EN3

Tightrope

7th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