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
amazon買柴犬書時推薦書單出現了影山直美的柴犬系列,當時沒有多加注意,沒想到後來看到網友推薦一看無法罷手,於是買了新書《こりずに 柴犬さんのツボ》(學不乖 柴犬祕辛)和《うちのコ柴犬》(我家的柴犬)。

 

我的媽~實在太可愛了啊!書中充滿作者對家裡2公柴的盲目親情,還有可愛的阿柴插畫~。(愛心眼)

 

讀完後想起了日前在mixi看到的手帳封面改造法,我竟然能3個月都不動加納封面的歪腦筋,它真的是我今年永不後悔的選擇(在對誰告白?!)。是的!終極絕招彩色影印!想要把什麼拿來當封面都可以,甚至還能把名牌手帕彩印做封面。

 

影山直美作品兩本及春季新封面 

彩印統一價都是一張
10元,正好去上課於是拜託影印行印,太太對自己的影印技術實在沒什麼信心。首先是書的內彩頁,直接影印正好比封面略大,又不會遮住背面的口袋,黑柴跟赤柴可愛到爆炸!

 春季cover決定版

 

春季版封面,內頁的「有柴犬的風景」插畫。書中是跨頁的插畫,所以彩印時會出現中間騎縫的陰影,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立派的柴犬封面!!! 
 

書中附的明信片,放大影印後和手帳正好一樣大(感謝影印店老闆精密的計算),清涼的靛色和風圖案,夏季用封面預定。製作方法都很簡單,只是把彩印圖案裁下然後四角用圓角器切掉而已。

 

 

 

 

 

おまけ


HIGHTIDE3筆夾綁書帶  


有鑑於我愛用的
Rhodia筆記本沒有筆夾,買了HIGHTIDE筆夾綁書帶試用,非常滿意!分兩種尺寸,小尺寸適合文庫本,當然也能用在ほぼ日上;大尺寸對應單行本,traveler’s notebnook也可用,不知道cousin能不能用?希望它推出可以調整長度的款式,讓更小的iPaper圓背筆記隨身版也能使用。

 

Penco Grafitti Mate 
 

新朋友Penco Graffiti Mate,一樣是H社的商品。PencoH社以「Pen Company」的縮寫發想出來的副品牌,風格偏向美式,但其實是一個假想的海外文具公司,真正的「Penco社」並不存在,而正如它的名稱,當初Penco第一項商品也是自動筆。

試用Penco Grafitti Mate 

 

之前Plaza有進過8色的Penco蠟筆,但嫌它體積太大,Pentel8色筆又太貴,Penco122mm芯繪圖筆價格不到1千日幣、火速下手買來試用。除了12色筆芯外,還會多附一支與筆身顏色相同的筆芯(白色的筆芯令我有些煩惱色鉛筆的白色要怎麼用?)偶爾會在手帳上畫畫,但之前買的Tombow色鉛筆在ほぼ上發色不佳,倒是Penco的表現還不錯,它附的迷你削筆器用起來不太順手,可能會買個Staedtler的來試用。

 

 

 

 

延伸閱讀

 

影山直美官網

 

 

HIGHTIDE staff blog3pen holders bookband

 


HIGHTIDE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