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太太一口氣狩獵了許多朋友的包並猛拍了文具,它們可是一年份的狗仔隊囤積量!趁著《放‧空》攝影展在金車藝文中心展覽,來寫一下狗仔焦家的成果(笑),要看貓照的28日前免費參觀唷~

 

 

老焦,攝貓達人,小妮的老公,曾任電影劇照師、新聞攝影記者,目前為自由寫真家。

老焦的包
  

Jansport黑色後背包,雖不是專業攝影包但充滿了專業的「氣味」,唯一的裝飾品是與小妮前往福岡參展時在天滿宮買的神鳥「鷽」的護身符

 

隨身機是SigmaDP2,紅色背帶是我從韓國敗回來的土產(笑)。筆袋是Staedtler捲捲筆袋,雙圈的Rhodia18A4大小筆記本上日文課用,不過這本是全新的。



老焦的筆箱  

 

寫真家的筆箱詳解:(近至遠)

 

1MUJI白色工程用筆,原本有附削尖器但很難用,隨身攜帶Staedtler的削筆器,鉛筆一定要削尖、刺到會痛的程度才可以。不喜歡自動筆,工程筆比較像鉛筆,喜歡0.90.7粗細。

 

2-4)三種廠牌的多色筆→Pilot coleto3色、uni Style-fit3色、Pentel Sliccies3

筆芯顏色組合分別是「紅色、黑色、綠色」;「0.5橙橘色、0.28棕色、0.38藍色」;「橘色、紅色、藍色」,組合原則是只用一支也可以完成大部分筆記功能,寫東西都會換顏色不同的筆。

 

5)一時團購的Swan鋼桿鋼筆,畫圖用。

6)深藍色霧面老白金鋼筆,購於雙園街的老文具行,用白金牌藍卡水。

7)藍色金蔥老白金鋼筆,購於小品雅集,上Pilot色彩的霧雨

8Pilot金色鋼筆,F尖,購於小品雅集,約6700元。


 老焦的筆記

 

老焦大學時代的筆記。習慣只記正面背面空白,可增寫補充或心得。

 

 

◎焦媽,60歲,T大教授助理。(正好被太太捉到硬拍)(笑)


焦媽的包  

堪稱收納達人,樸素的背包內暗藏MUJI格紋收納包,內容幾乎都是存摺,放收納包中方便攜帶與整理。


11.png 
 

包中唯一的文具是Pilot的迷你版G-1黑色中性筆,焦媽表示包裡幾乎都是黑筆,偶爾會換成白金的黑色伸縮原子筆,因工作都坐辦公室,只有去銀行辦事不喜用他們提供的筆時才拿自己的筆寫字,包包以整齊好拿為原則。(老焦一旁表示:這點為何沒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