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iko+Clairefontaine合作筆袋


隨著太太一直爆買,筆箱體積 也越來越大,我熱愛的
Orobianco帆布筆袋因為被亂塞,常常找不到東西,於是看到C牌筆袋馬上就下手了。

Kawaiko+Clairefontaine合作筆袋 

 

紫色的和風筆袋是筆記大廠C牌與巴黎一家精品店Kawaiko合作的產品之一。Kawaiko顧名思義,是家日系風格的店舖,雙方的合作自然也走華麗和風路線,外表是緞面的,拉鍊上有花瓣的模樣,還附有一個紫色蝴蝶結的吊飾。

 

欸欸。我想起了梵谷。

 

在走遍日本東海道驛站的歌川廣重筆下,許多平民百姓在一場雨中默默過橋,大雨傾盆,畫框將那場喧嘩的雨永遠凝固起來,1887年,在巴黎的梵谷用他的筆重新描繪一次,同樣的驟雨與橋,同樣過河的人,還有許多謎般難解的文字。(其實那幾幅浮世繪旁漢字大多是寫版畫印製處所與地址,他應該不曉得而照寫上去了)

 

身為當年法國第一批「哈日族」,作曲家德布西或是畫家梵谷幻想中的日本,又是怎樣呢?

 

梵谷對浮世繪一見鍾情,窮其一生想到日本朝聖,終未能如願,於是我擅自將那些異國的紋飾、華奢的配色,解釋為是對遙遠他鄉靜美幽遠的期望。

 

後方收納袋 後方收納袋

 

回到筆袋身上,C牌筆袋不僅外表十分美豔,功能性也十足。也難怪,我想它原本是設計為化妝袋吧?主要收納空間兩邊分別有夾層,其中一邊繡有雙方標誌,用來置放便利貼。另一邊是一個中暗袋和兩個直立型置物空間,暗袋是ARS薄型剪刀與Nanodia筆芯的藏身處,PilotPutimo立可帶和MUJI旋轉橡皮放在直立空間正好。(另一個空間是Dotliner專用的,只是我拍照時還沒發現)(笑)

 

前側內部 前側內部

 

前方的收納空間較扁平,但有筆插,放入Swan鋼筆與Prera剛剛好,還有一個可收發票或名片等紙張類的長型暗袋。最前方內側是一個透明塑膠收納袋,放極黑墨水與Pentel的筆型橡皮。

 

 

 

 

 

 

おまけ

 

日前在誠品買的Ryu Ryu貼紙,這家公司太太最喜歡的產品是前面有塑膠封套的筆記本,前面有3頁左右可以放4X6照片,有一陣子很愛用LCA的時候喜歡常常換封面,後來則變成偶像筆記。(笑)只有一面的橫線可撕印刷,用到背面時會有點謎。以前叫American Note,現在公司名稱換了應該筆記本名稱也換了,誠記文具館也進了好開心呀。

 

Ryu-Ryu手帳貼紙 

 

而,太太其實有很多未用的手帳貼紙,再買下去的原因只是它有「live」貼紙。燃燒吧賴腐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