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INC Letter Charm

 

許久之前在鳩居堂買過梅花型的文香,帶有檀香味的 文雅之物,放入信封內,紙張很快便薰染上木質調的香氣。一封普通的書信也彷彿成了平安朝時貴族公子用來追求女性的神祕詩歌。

 

G.C.INC.Letter Charm大概就是文香的現代版吧。

 

噴上自己喜愛的香水,放入書信中;當然也可以夾在書頁、手帳本裡。在伊東屋買時只找到2種花樣,但Letter Charm總共有10種圖案,金箔印刷非常美麗,用紙則是試香紙,可以充分吸收香氣。

 

用來寫情書的是米白色的Hallmark薔薇信封與信紙,還有J Herbin的玫瑰墨水。理論上J Herbin寫上去應該就有香氣,不過事實是它的香氣恐怕只有書寫的人才能時時感受,一經紙面吸收後就雲消霧散。

 

如果我有買到玫瑰圖案的Letter Charm,我一定會在寫給那個人的情書裡用上,不過並沒有,於是在手邊的鑰匙和王冠間考慮,選了象徵名聲、財富、榮耀和豐饒的王冠圖案,噴上Jo Malone的紅玫瑰香水。

 

名聲、財富、榮耀和豐饒啊。

 

那是我永生追求不到、虛幻無以想像的名詞之堆疊,但我卻熱切希望那個人能得到所有一切。正因太多想說而說不出口的話,在運用我仍無法好好掌控的異國語言寫信時,總是幾乎要掉淚。

 

Letter Charm躺在信紙中間,完美地執行了它的任務。前一晚寫的信,拿去寄EMS時,從密封的信封隱隱透出新鮮的薔薇香氣。偶爾我想像著那個人拆信的模樣,我祝他健康平安。

 

 

 

 

 

ps.在太太淚水泛濫的泛淚塔文(喂)下方偷偷廣告一下,本日(1/24)凌晨12點的NHK世界台〈上班族生存準則〉節目應該會有文具王出演,不過講的內容是iPhone的應用,和文具無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