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slim透明款

 

 

正如同好的作品會激發創作欲,良適的工具也能讓人更想寫字 ,無分價格,它們忠實地履行著當初被製造出來的目的─書寫。


Sailor PG slim其實是2010年元旦衝動購買的第一項文具,原因是我在1231日晚上躺在床上拿出Prera想要浪漫地寫下一年最後一篇日記時,開蓋才發現它大漏水,J Herbin的玫瑰墨水就這樣豪邁地滴在我的床單上(怒)。

 

隔天洗好筆後就決定買新筆。

 

第一考慮仍然是寫樂。Pilot似乎和我書寫習慣不怎麼吻合。PG系列男生拿應該都會覺得太短,但女生用剛剛好,用慣之後握起LAMY覺得她好巨大。一度在透明款的PG slimKT slim mini間猶豫,但已經有了兩支slim mini,於是選了MF尖的PG slim

 

 寫樂PGslim透明款

 

文榮堂把筆和J Herbin的墨水、2010 Pen Catalogue一起寄來,厚厚的Pen Catalogue是贈品,詳載歐美大廠的型號價格配件,翻翻也很過癮,要是把日本筆也收進去就更好了。

 

寫樂PG兄弟 

 

雖然透明筆多是示範筆,大家買來收藏比實用多,但文具就是要日常使用,所以它取代了Prera(其實PreraP牌的躑躅表現不錯,但太太就是偏心J Herbin薔薇香www),寫樂軍團正式宣告成軍(笑)。MF果然和F尖細膩的書寫手感完全不同,寫樂原本出墨量就比較大,MF已經有種洩洪感,不過因此也能把墨色濃淡表現得很漂亮。Slimmini最大的不同除了筆身長之外,還可使用吸墨器,太太終於不用等到寫完一管卡水再針筒灌墨啦(感動)。

 

不過,也不是名牌就一定好寫,日前看了「抗剪強度Zero 這個部落格,對塑膠筆身的紅色Swan一見鍾情,在某個終於有放假的周六午後前往後火車站尋寶Swan。仔細一看,格主是不是說他買了幾打(對!他買了幾打)...於是太太好像找到了那家文具店,但後車站現場一片年節氣息,全是賣年節用品,它當然也不例外,所以雖然翻翻找找間找到了Swan,卻剩下鋼桿筆。

 

不是紅色也沒關係,太太還是買了。

 

旋開筆軸來看,完全看不出該用什麼卡水,老闆也只說「普通的墨水管就可以了」,一支120元。在各種春聯蓋覆下,現場能找到完整的筆已經不多,看到它們缺蓋、鏽蝕,默默躺在滿是灰塵的筆碟上的模樣,太太都要流淚了。

 
Swan鋼筆和書寫筆 

左:謎的SwanWaterman藍黑色墨水,右:uni 207中性筆30周年紀念款(去年是uni 50周年,30周年紀念的是1979年Uni Ball水性筆發售的那年

 

同樣根據上面部落格中網友留言的資料,Swan(不是Mabie Todd出的Swan)應該是歐系品牌的鋼筆,比利時的小學生在用慣鉛筆之後,老師會帶一盒Swan筆(塑膠桿)到班上發給同學,讓他們習字。鋼桿款的筆蓋上刻有「Mallat」字樣,經查Mallat是法國最老的筆廠,但早在60年代就已停產,應該不可能是M廠出品,至於真相究竟如何,就不得而知了(思)。

 

我想起了小學在雜誌上常常看到Sailor透明管鋼筆的廣告,比起原子筆我更嚮往鋼筆的書寫經驗;我想起了小學畢業前老爸老媽送給我的第一支鋼筆的模樣,雖然我早已不記得它的廠牌和型號。當年那支金色筆蓋、棕色樹脂筆身的筆,上的是皇家藍的卡式墨水。

 

跟著太太回家的Swan,與Waterman的卡水相處愉快,它的筆尖上什麼都沒有寫,無從得知粗細,不過比WatermanF尖略細、卻又保有彈性和豐沛的出水量,更適合寫中文字。筆蓋是拔開、不是旋蓋式,比起常要龜毛的旋來旋去的PG軍團,Swan價格上和作風上都親民許多。

 

 

おまけ


Traveler's Notebook新春裝  

 

Traveler’s Notebook的春裝,太太終於在永樂市場找到了有彈性的蕾絲帶,就不用再緞帶一圈圈繞了,雖然一次得買一碼,但紅白各剪一碼也才30元,長度足夠換個3次吧。因為蕾絲帶寬度夠,把筆塞在側面也不易掉,永樂市場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