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打標機字盤

月前在 尋找Dymo有沒有出新色帶時,意外在樂天發現了Around the Block的打標機。當初最想要的其實是6種字盤,因為樂天上寫可以和Herlitz的字盤互換,心想總算可以讓沉睡在櫃子裡的點點文Herlitz打標機復活。

我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打標機,是在已經出嫁姑姑的房間。不曉得是書本還是錄音帶,總之某些物品上用綠色的塑膠片打著她的英文名字。「啊,好時髦呀。」小時候的我心裡那樣想著。不知道究竟是用什麼工具做成、自然更不知道要去哪裡尋找名為「打標機」的工具。

多年後在一家小文具店遇見Dymo1610,才終於明白那張小塑膠片隱藏的謎團。

可以使用6mm9mm兩種色帶的1610,於是成了我的第一支打標機,買的時候還是學生,一度為了50元跟老闆殺價殺了很久。當初買時附有2個字盤,但隨著時光流逝,換下來的字盤已經不知哪去了。Dymo社在1957年研發出世界第一支打標機,從此成為打標機的代名詞,它位於比利時的工廠,也從一天生產萬捲色帶,擴展到1978年時一天可生產18萬捲,它也曾一度被瑞典的esselte、美國的西華集團併購,1989年生產出第一支電子打標器。 

 失意的Herlitz

不過,就算可以使用電子儀器印出標籤,我還是喜歡打字時會發出喀擦聲響、一格格轉動文字的傳統打標機。Herlitz是第一次去銀座春天百貨的scos分店時買的,當初只因體積小可愛,想用來打法文字,奈何沒看清楚它是德國品牌。同是歐系點點文,國家不同差很大,買回來後其實就冷凍了。

樂天雖然讓我找到了美國手作品牌Around The Block推出的打標機和字盤,它卻殘酷的品切了。

要買東西時,太太的意志是不會屈服於品切兩個字的。在美國的網站上找到了打標機,品項齊全,而且算算全部買起來,加運費還比從日本買便宜許多。廢話不多說,馬上拆了用。沒想到Herlitz式樣和樂天網站上不一樣!它疑似是舊款所以不能換字盤!shock

於是只好把粉紅色的Around the Block拆了。

 
Around the Block打標機
 
字盤有6種,最喜歡的是可以打出不同大小字母的「Ransom」,還有耶誕節用的「Holiday icon」等等,原本附上的是普通的英文字母大小寫各一盤,還有一捲粉紅色的色帶。另外買了鋸齒、金屬和霧面的4條裝色帶以及5捲盒裝的普通色帶。單條裝的色帶不知為何比打標機寬度略寬,鋸齒帶因是紙面,放進去後不怎麼好打,打太用力容易卡紙,力度掌握要剛剛好才能打出表面有凸起(不會反白)的模樣。金屬帶好似很厚,其實厚的是後面的襯紙,金屬帶本身是薄薄的像金屬膠帶那樣的材質,打起來就著光源,可以看到浮凸的字樣,很美麗。

  圓角試作 

Around the Block機器背面有個黑色的按鈕,按下去後就可以把前面圓型LOGO部分抽出換字盤,一邊打也能一邊換,十分方便,不過換字盤時也要小心色帶卡紙。機器右方有一個白色的掛鉤,可以剛好鉤住色帶的外殼,不需用手拿著,很方便的設計。

試打了stationery 365紀錄用的Traveler’s Notebook封面的字樣。用的是金屬色帶,搭配紙膠帶成功!!

試作文具365本封面  Traverler's Notebook  

365的第一天,我買了MUJI的筆袋和六角形彩色筆。天空色好美啊!他變成我的新歡了~~另外到貨的是博客來訂的Real Design一月號,雜誌很貴,原本上個月去東京出差要順便買,誰知libroTsutaya這本都缺貨是有那麼多人在買嗎!!R誌一月號重點內容是25位創意人的必備物品,我最愛看了!這跟包的中身一樣讓太太毫無抵抗力。除了採訪創意人的書桌/辦公室和隨身物之外,也統計了愛用品人氣排行,包括(1)Moleskine(各種size)(2Rhodia,還說明比起橘Rho,創意人更愛黑Rho(笑)(3Olympus的白色PENE-P1)相機(4iPhone5Pentelsignpen6LAMY鋼筆。

 包裝廣場買物

另外終於去了包裝廣場。太太最大的錯誤就是把紙蕾絲「杯墊」誤為普通紙蕾絲,我想要的是輕薄柔軟又有美麗花邊的紙蕾絲啊!但它又硬又厚超囧。又買了一組そらまめ的印泥,它實在太好用了。

 

おまけ 

美國Craft Town Hobby Land網站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