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文具2


行前朋 友就警告
Tower唱片是激戰區,不過只是看看網頁倒也沒那麼大殺傷力,誰知只是半夜進去逛逛,也裝了滿袋出來。

日本淘30周年啦!慶祝30周年加上櫻桃小丸子20周年,推出的「小丸子樂團」限定合作商品。最搶手的是馬克杯,太太本來想買風呂組但是行李箱裝不下...於是亂買了些土產回來送朋友,自己買的是小丸子樂團的桃紅T恤。文具狂不可錯過的則是Tower原子筆,原型是Pilot社的OPT,最大的特點就是(1)強韌的筆夾:可夾10萬次以上(!)不會壞;(2)加長45%以上的筆芯,可寫得更久。黑色、白色筆身分別是黑與紅墨水,都是0.7mm的油性原子筆。


音樂綜藝系文具  


以前沒有買過
OPT,因為它寫起來再滑順還是比不過Tombow加壓的Airpress,不過其實BPRF這支芯表現也還算中上,0.7管徑有紅藍綠黑四色,還有1.01.21.6的選擇可替換,雖然久寫手會痠(被Energel跟寫樂鋼筆寵壞),但它搭配iPapermemo寫起來很流利,字跡漂亮、筆芯台灣也買得到,相當滿意。

吳竹的信封型尺  

一直想要卻買不到的吳竹「手作信封型板」,也是網購寄飯店。本體尺寸相當大,不怎麼好收納,不過一個型板可以作出4種不同尺寸的信封,很划算。型板有兩種,和式的直信封和洋式的橫信封,拿包裝紙和假面騎士的電影傳單來試作,果然很方便!只要照著型板上的線描(因為是透明的,還可以順便決定圖案要出現在信封哪個部位),然後照著剪下,不到5分鐘就能完成一個手工信封。


橫式與直式信封  直式信封小款


手邊的紙都能用來做信封,搭配
dotliner立可黏,Nt cutter的刀背畫出摺線,讓太太一做上癮。黑色的信封是誠品買的爆炸貴美麗雪花圖樣包裝紙,一見著迷就買了,而且沒發現一次拿到2張,結帳的時候只好裝大戶掏錢買下去。用包裝紙來做信封紙質有點不夠硬挺,想再試試加內裡的作法。MUJI也推出了類似的型板,但只能做一種size另外還有CD尺寸的,這個也好想要!若是有了它,太太再也不用花25分鐘用牛皮紙做CD袋了!

 友人Y先生送的禮物

最後是這次從友人處收到的禮物。Dressco的筆記本,標榜用上質薄紙製作內頁,所以即使加上封皮也能將厚度減至最低,的確與差不多同樣尺寸的M牌筆記比起來,重量輕了點。內頁紙是Spika Bond紙,含有25%棉的白色紙張,濾紙時因紙張纖維與濾過金屬細目的分配,視覺上產生規律的厚薄間隔,但摸起來觸感仍相當平滑,是適合鋼筆書寫的紙。第一次看到的筆記本,上網查過後發現販售的點多在美術館、精品店等,下次會特地去看看其他的款式,謝謝勸敗達人Y先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