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東京,晴得不像話,而我總是帶太多冬衣。

 

 趁著工作的空檔,從位於車站上方的飯店偷溜出去,正是逛文具店的好天氣。雖然時間很短,但預定的路線仍要從parco 1樓下的libro書店開始。

 

 第一站是蜷川實花的新書簽名會。

 

限額是100名,拿到了83號的號碼牌。河出書房推出的文藝別冊《蜷川實花》,集結了許多對她的評論、她的工作室大公開、還有與安野夢洋子的對談(安野的長相和想像中落差太大!)等等,就算不為了簽名,買一本也值回票價,排隊時聽到後面的女生一邊翻一邊評論蜷川實花「征服世界」的夢想,很小孩子氣。

 

雖然不能拍照,但可以寫名字,在號碼牌背後先寫好之後,蜷川就會按照那個親自寫下你的名字。訪談裡蜷川媽媽、同時也是女演員真山知子說,「以前人家總是稱呼我『蜷川幸雄的夫人』,現在,他們叫我『蜷川實花的母親』。」

 

 蜷川實花簽名 


簽名的時間很短但蜷川很厲害的把三個中文字都寫得很正確。她說上周才來過台灣,和助理也一起吃了小籠包,來不及問是為了工作還是私人行程,可能是為了村上隆的展覽吧?

libro的隔壁就是Delfonics,澀谷店並不大,因此就順便逛了。一眼就看到和許多手帳放在一起的hightide貼紙,不過Delfonics展示它們的方式非常有趣,把上方標有品牌的部分全部裁掉,只在背面貼上D店的白色標籤,讓它們看不出品牌、大家只記得Delfonics。(才怪…你以為這招對太太有用嗎!)順手買了2枚黑米蘭。結帳時多送耶誕版的D店書夾,很開心。原本最想要的是方型的hightide貼紙,現場沒有也就只好作罷。

Delfonics等亂買 

 

那捲紙膠帶的配色是淡淡的水色與粉紅色,我對它異常沒有抵抗力。LONHA貼紙是去電視台拜訪時在樓下賣店硬買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