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麼多手帳,真的都會使用嗎?生活中真的有這麼多事要記嗎?
答案是有的!自從買了Traveler's Notebook之後,ほぼ日逐漸轉型為工作及生活買物手帳,但也不代表它就一片空白(廢話,太太的人生裡應該有90%都是工作吧...根本是ほぼ仕事〈髒話〉),反而能因分類清楚更容易整理資訊。


 

爆炸的ほぼ日 


因為常找不到工作筆記記在哪裡,乾脆使用ほぼ日來記筆記,成果是每天都會爆滿,照慣例藍色是訪問或自己記下的心得,綠色是工作相關資訊或聯絡電話,粉紅色Frixion是寫完後可以擦掉的稿單、變動事項,粉紅色uni是學習相關的片語或單字,紅色是重要記事,包括每天的目標(早睡早起之類...永遠達不到!)

工作用祕方 

看了changlsis寫的「1101本體後半部的使用心得」之後,深獲啟發,原來時間割是可以這樣用的!我早就不是學生,完全不知道除了寫課表還能幹嘛,於是拿來記上常看診的醫院,醫生的看診時間表。方格筆記的部分,最靠近後面的頁數是記工作注意事項,比如寫作格式、電腦熱鍵等等(螢幕突然上下顛倒怎麼辦!)等太太常搞不清楚的小細節。


休假表 

贈答表原本是用來記送禮和回禮狀況,但太麻煩了,改用來記休假狀況,哪天因為什麼停休,哪天請年假、補假或是病假,雖然看月間表也是可以看得出來但有這頁要對照比較快。右邊的方格筆記第一頁是寫些航空公司的卡號、銀行帳號等等的備忘錄。


愛店與餐廳 

可以記讀後心得或觀影心得的列表,不過list幾乎全部是餐廳或是文具店,特別是沒事就會被我騷擾的誠記文具信義跟敦南館(笑)



memo用法 

至於當初多買的memo紙,反而都是用在我的地圖上,地圖是昭文社的街ナビ文庫版,太太心目中史上最強東京地圖,已經是第2本,打算12月再去買最新刊!衷心希望它出一些京都、札幌之類的城市,不過基於市場考量目前只有東京橫濱、名古屋和大阪的樣子,為此來計畫一下明春福岡關西之旅好了(炸)。


另外期待已久的1101官方計算機終於現身,他是傳說中的深澤直人款名片機

型到爆炸!太太超級想要!但不知道為什麼ほぼ日似乎堅持2010應該是棕色的,隨手帳附送的筆和計算機都是同款色,於是太太決定等明年2月日本發售買紅機配我的迦納皮...。

Traveler's Notebook 

翻開Traveler's Notebook,因為與工作不相關,所以與翻開ほぼ日的心情大相逕庭。封面貼上了3M的分類便利貼(真的好用,背膠不傷紙面,Rhodia筆記上也黏了一只),另外是惡搞貼紙「咖啡因、尼古丁、酒精」!頹廢的假日風情...。右邊的夾鍊袋塞進官網下載的2010年曆,不用時時把NERV手帳拿出來看,可以簡單對照日期。

 

Traveler's Notebook

脫光有錯嗎?在紅白脫衣服的DJ Ozma,可以跟草●剛結拜了吧(大笑)。但太太挺愛他的惡搞風格。這是夾鍊袋的另一邊,放些貼紙書籤之類的零碎物品,旅人手帳真好用。


看片紀錄 

認真紀錄的《誰在那邊唱》映後座談。因為Capless跟青墨不合,所以最後還是用寫樂PG slim mini跟極黑在寫,何時能馴服Capless呢?認真寫了好幾頁後也不忘追星的大愛來張豪華版全員簽名門票,還多送艾可菊斯的世川呢。

 

 

おまけ:
蟹老闆?! 

蟹老闆?!

黑弟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家附近的超市夾到的逸品,太太此道苦手,才心想要叫黑弟夾,他回家時已經帶著兩隻蟹老闆(不過是夾來當柴犬玩具...)從惡柴口中搶救下的蟹老闆,成為太太的珍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