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perA5上翻筆記
疊疊樂!中間的留白是大量使用時可以塗上不同顏色以供分辨。

 

就像習慣了有著熟悉氣味的場所一般,書寫時已經習慣了文庫本或A7的大小,10.5X14.8的尺寸就如同我用掉上打的Rhodia筆記一樣,不需回想都深刻烙印腦海。

從前在辦公室因應亂畫開會等需要才會使用的A5,在漸漸少進辦公室之後也就不再買了。
不過,跟著PTT團購買的iPaper筆記本,卻意外讓我重拾A5那恰如其分、自有一片好山水式的書寫手感。

側面 

折疊式的設計與小本Rhodia相同,不過米黃色的內頁紙、更細緻的紫色格子,讓Rhodia當場顯得太過喧嘩。不喜純白色的我始終希望Rhodia推出米黃內頁,沒想到在iPaper身上實現了。


內頁比一比 
與R牌內頁比較。R牌觸感較乾、iPaper有濕潤之感。(唔,應該不是太太家濕氣太重吧)


重磅的底板非常厚實,跟代購M大一見面看到本體忍不住就大叫:「好厚喔!」
然後她笑著說「對啊,真的可以用來打蟑螂!」
果然如製造者國華所言,是下重本作到講究R牌也不願做的細節。

也和R牌一樣,是做成可撕式的,
撕起來手感相當順暢,有種舒爽的感覺。

可撕式 

常用筆的試色,建議點圖看放大,連我入手不到2個月的刮紙LAMY都馴服了,各種筆款都十分適合,尤其是寫樂PG slim mini和Pentel的Energel更是寫到如入無人之境,一路滑順。(欸,寫完才發現uni style fit應該是0.38但太太自動四捨五入成0.4了...)


大試色 

這麼大本總難免塗鴉一下,來試試畫圖表現如何。重覆塗畫後有輕微的滲紙現象,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只要不要畫到忘情應該是不會發生什麼意外。

iPaper試畫 透背

 

おまけ:
大創買的コロけし(korokeshi)滾輪式無屑橡皮。對應HB、在字跡上滾動後就可消除,
若是滾輪髒了可用膠帶黏一黏、或是用濕布輕擦拭除髒污。這東西一直想買來試試看既然只要39元那就買了(笑)
自從有了Frixion之後我對擦屑這種東西漸漸不能接受。是一種貪得無饜。

大創買物 コロけし


3種硬度的試寫。習慣用的0.52B、0.7的HB與B(其實太太很少用0.7的筆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盒)(炸)詭異的是擦得最乾淨的竟然是0.5的2B?!不清楚是否因為0.7的筆幅更寬所以不好消除,總之0.5 2B來回滾了12次擦除、0.7B20次、它號稱對應的HB竟然滾30次還擦不乾淨!見鬼了(吳宗憲語氣)。

 
延伸閱讀:
台北購買處→可可人文咖啡


11/05後記→今天出門一時找不到R牌筆記於是抓了麵包板的束帶空白本出門,用極黑寫起來真的是爽快,但我想他不能彎折的特性比較適合當成memo使用,以我筆記的量不能寫背面的話有點浪費~ 

iPaper筆記再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