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skine慶祝Woodstock40周年版

 

很久沒買MOLESKINE了。

 

除了自己買過的A6大小版本橫開式和reporter之外,其他的M牌筆記幾乎都是來自朋友的禮物,包括Docker’s版本的舊金山M牌筆記(這一本我想我永遠也不會開封,因為下半生暫時沒有要去舊金山的打算了)和MoMA版的M牌筆記等等。加上工作所需,筆記消耗量很大,買一本M牌可抵5R牌,而我每個月都要用掉一本R牌筆記,若是換成M牌,那還得了!

 

再說,用MOLESKINE來記工作上那些有的沒的廢話,也未免太浪費了吧。我想工作上生產出來的文字,只能作為消遣之用,無法與海明威啦、梵谷啦同寫在一頁上。光想,我的羞恥心之苗都要長成大樹了。

 

可是我還是想買Woodstock版的MOLESKINE啊。

 

限定款共有4種封面,由橘色的文字構成的愛心是素描本、綠色的和平標誌是空白本、Woodstock的精神象徵─停在吉他上的小鳥與藍色愛與和平、音符圖樣是橫線本。喜歡橫線本,所以原本打算選紅色,不過現場沒有新品,有處女癖的我於是改選藍本。結帳時,身邊環繞著一種「某日還是會把紅本買回來」的氣氛。

 

欸。

我是不是真的太久沒買M牌啦。


封面底  

打開筆記,神祕的側袋裡竟然掉出一本小冊子,上面還有中文說明和序號!它寫著:「集文化、創作、回憶、旅遊、獨特個性於一身……」並說明了M牌筆記的歷史,仔細一看,它也不再是當年的made in italy,而是「Designed by MOLESKINE in Italy-Manufactured in China」。

 


封面裡 贈送品:貼紙
限量版的封面裡畫上了紀念
Woodstock的圖案,再附上令人喜愛的復古貼紙,完全打中我的萌點。


我可能沒有辦法在MOLESKINE上寫出Doors的Light My Fire之類的歌曲,不過打算之後當做日記來用,雖然說記錄我的生活瑣事對M牌筆記來說可能也沒比記錄工作上的謊言閒聊有意義就是了。(爆)
 

 

另外看了官網才發現,從10/1611/4止,MOLESKINEDetour」公益筆記本馬拉松活動正好進行到東京,目前正在東京MoMA store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10-1 Gyreビル3F)展出中。邀請藝術家、導演、建築師、設計師等共50人展示他們的M牌筆記本,日本部分包括深澤直人、伊東豐雄、原研哉、押井守等23位大師應邀參展,參加的觀眾可在戴上手套後,實際觸摸、翻閱筆記本,(神啊,我想摸押井守的筆記本幸運地人在東京的朋友,請一定要火速衝去現場啊!至於如太太一般無法親炙大師風采的,可看看線上版解饞。

 

什麼時候台北也可以被列入各種藝術、音樂巡迴和展覽的重要據點呢?想著想著,內心不禁有點悲傷。

 

midori迷你標籤紙  

誠品文具館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著手帳展,已經訂了
10月版ほぼ日封面的我遮眼不看,但只是翻翻目錄也會出事,遭勸敗了midori的迷你動物標籤紙。彷彿火柴的設計,裡面擠滿各種動物,好像諾亞方舟一樣。只有少少10張,恐怕是個很容易斷貨的動物園。商品的外袋特別註明了:「書寫時請避免使用水性筆,以原子筆、鉛筆、油性簽字筆書寫為佳。」

 

試寫 

4種筆試寫發現其實都挺好寫的,沒有那麼嚴重的問題啦。依序是上排左→PilotDrawing Pen油性0.05款,從高中時就愛用來畫效果線的筆,台灣好像沒有進油性的,記得是去年冬巡的時候為了寫mt紙膠帶在澀谷loft買的,不知道美術社會否有賣。上排右→OHTOCapstick,誠記文具館進了!可喜可賀,大家快去搶購(生火中),OHTO家的油墨黑又濃,0.5黑色是我在地圖本上書寫不可或缺的筆記用文具。下排左→STYLE FIT黑色0.38,也是寫得上去但字跡稍淡了一點。下排右→PentelEnergel 0.35,被文具王勸敗的筆之一,雖然是水性筆但乾得有夠快!於是它也完美的寫上去了!寫起來字跡相當漂亮,缺點是不防水,台灣有進0.5款。

 


用來試寫的愛筆們 
上至下:Pentel Energel 0.35、OHTO Capstick、uni STYLE FIT 0.38黑、Pilot Drawing Pen油性0.05


誠品的手帳展 

紫色的
Lion檔案夾是前幾天在101Page One買的,名叫Metal Edge跟以前很愛的一本重金屬雜誌同名(笑)。平常偶爾會隨身帶一些片單之類的文件,A4檔案夾嫌太大,折一半塞進去剛好,而且是兩面都可放入紙張的設計,還可再夾帶1101的薄筆記本以備不時之需。A5我愛你。

 

 

 

おまけ

推一下大好人建恆在信義誠品B2開的杯子蛋糕店→Cloudy Cupcake,逛完文具可以來吃甜點唷(樂)。

 

 杯子蛋糕

 

 

 

 

 

●商品名:Moleskine
●購買:20091021日購於信義誠品文具館
●台幣806895誠品卡9折)(汗)
4種封面設計

 

ps.其實Made In Taiwan的滾石文化MyNote也有許多Woodstock版本,客官哪一本只要96啊!但是但是我就是想要M牌嘛(被揍死)再說白內頁和薄皮也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