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買Lihit Lab.的檔案夾和收納用品,基本上應徵現在的工作時,
用來做履歷表的一型夾也是他們家的。也許是多虧那個幸運的紅色封面加黑色一型夾的福,面試時非常順利,一次就過關(迷信笑)。

LIHIT LAB活動式多孔筆記 
在函館買的貘,希望他吃掉惡夢、幫助太太好夢連連。

大學時代很愛用A5的20孔筆記,初開始是用B5的26孔,但因嫌攜帶不方便所以最後演化成20孔的形式。maruman、KOKUYO、台灣的真善美等等, 幾乎看得到的20孔都會買來用用看,最喜歡的內頁是台灣製的paper house,黃色的紙上面印黑色橫線打方孔,角落切圓,不知道為什麼,比起其他花俏的內頁,用它來做筆記讓我最能靜下心來,影印時也很簡潔。我對它的依存直到畢業前,paper house似乎停產了,使用20孔筆記的習慣也漸漸無疾而終。

Lihit Lab.神奇地讓我想起了坐在木製桌椅上,邊偷吃早餐邊埋首抄筆記的時光。

特殊的方孔 
神妙的24孔規格,上面有標示拉開線圈裝紙的方向。

同樣是A5的大小,Lihit Lab.採用24孔的特殊內頁紙,擺明不想與他家共用內頁,不過根據文具王高畑正幸的說明,B5的可以拆東大筆記本內頁來用(驚!)。它最奇妙的是線圈開閤的方式,只要將兩邊的紙張分別往左上和右下輕拉,線圈就能打開,另外因為線圈設計到了極細程度,可以輕易地180度攤平書寫,比起20孔夾過去的設計方便多了。內頁的橫線紙摸起來和rhodia有點像,不過沒那麼光滑,行與行的間隔有點密集,如果每行連著書寫起來有點吃力,希望可以推出行距寬一點的內頁。另外太太很喜歡它內頁的味道(羞)。

Vaimo11側面 
美豔的透明紫紅色,是否有種偷窺的快感!

大家跑周年慶,已經荷包見底的太太從日本考慮到台灣還是敗下去的是Vaimo11的周年慶限量色Crystal版本,Vaimo的分享文已經多到不用太太再來搞為(台語),入手後第一件事是裝針拿來試釘報紙<=喂,可以把ABCD落都訂在一起真的是太完美太強大太爽快了啊!(當然釘的不是蘋果日報啦...)


同場加映:
Pentel的Slicci金屬色,在不知道是趣味文具箱還是哪本雜誌上看到廣告,整個大勸敗。因為愛買黑信封信紙卡片,所以喜歡金屬色的中性筆,STAEDTLER的已經集全色,然看到Slicci的美麗顏色還是忍不住要買。Slicci這組如果有套裝的話我應該也會手軟敗下去,幸好它沒有(撫胸)。看中的是S牌未出的紫色、紅銅色和粉紅色,順便再買了一支藍色來比一比。

Pentel Slicci金屬色 

說到這裡又要替Pentel傷心了,Pentel的Hybrid Gel Grip經典中性筆其實就出過金屬色,只是寫起來顏色若有似無實在不怎麼爽快,Slicci推出的0.8筆徑金屬色,因為變粗所以終於變流暢了,然而還是輸給細又好寫的S牌。另外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台灣不進0.35的Energel極細鋼珠筆嗎~~~


Pentel與STAETDLER比較 


おまけ:
感謝瀏覽到這裡的各位,在此首度披露BLACK DIARY40萬HIT同樂企畫小禮物!
40萬人次禮物! 
Lihit Lab.B5線圈筆記本、Pentel寶石修正帶、NT cutter的隨身迷你小刀

NT cutter的貓臉刀是40萬和44萬都有的小禮物!其實只是拆信刀的迷你版,但加上了貓臉保護套就...萌え!先踩到的捧油可選紅色或黃色(笑)

 

本篇文具皆為2009/10/4購於樂天市場The文具萬葉堂 (ps.運費很貴...)

 pps.與此同時KOKUYO社的Dotliner星柄也發售啦!好可愛唷~跟愛心有得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