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d

對於全身上下只有追星系統堪用的我來說,出差一向不是輕鬆的事。帶著被誤診為腸胃炎的腎水腫去首爾,依靠的也只是止痛藥。不過幸好6天的行程雖然硬,卻仍然走完了,而且還逛到4家文具店!這真的是文具魂的大爆發、我的身體裡好像有小宇宙在燃燒啊...。

一落地我就喊著想去10X10,不過沒想到最先到達的是明洞的Aland。

明洞Aland 
明洞Aland,雜貨、二手服飾與文具店。

帥氣(這是一定要的)外交官友人替我們查了地址,在他的帶領下,同團團友也被迫跟我一起逛文具店。Aland是一家有4層樓的boutique,文具區主要在2樓,因為每天行程結束、吃完飯都已經接近閉店時間,所以馬上直衝2樓。一直想要的大型字母印章,果然出現在貨架上啊!這真是太感人了...賣場打的是黃光,搭配木質貨架,氣氛絕佳,但因已到關店時間,火速掃完便離開。

韓式文具店似乎都偏雜貨風,逛到的幾乎都是複合式的商場,10X10裡有神祕花店,梨大的Kosney也是結合雜貨、衣物與文具的賣場。

梨花女子大學Kosney 
梨花女子大學Kosney,寬闊的店面逛起來頗為過癮。

感謝同行的夥伴容忍我的文具控,某日早早探班結束,我們便驅車前往梨花女子大學逛Kosney。Kosney在明洞也有,就在Zara和Forever 21那棟,但是每次到明洞時間都太晚,沒看過它開門的模樣(淚)。Kosney的標語是「Easy Living with Style At home」,顧名思義,什麼家居用品都能買得到,氣氛有些像融合了franc franc的生活工場(什麼比喻...)。

1F的店面有一半是文具、一半雜貨,B1則是家飾和咖啡廳。文具區比較特別的是有DIY相簿專區,可以用來手做相本,當包裝材料也很ok。在Kosney買了紅色護照夾,分格用來放登機證、航空公司卡片和護照剛剛好,但前面附的小筆記沒有補充本,若用完可能也要自己做...。友人買了貓的薄毯,非常可愛。報導寫Kosney一個周末可以賺進5千萬韓圜,看店內女生們人手一籃的模樣,果然是名不虛傳。

護照夾
超Q護照夾~分格的設計非常貼心,可以放登機證、店家名片、航空公司卡片等。

接下來是最後一天的重頭戲,與2位電視台的友人一起前往惠化的10X10!到的時間太早,店還沒開,於是先逛了兼賣唱片的Hottracks←看名字也知道,它其實是韓國最大的連鎖唱片行(笑)。惠化令我想起下北澤,那些彎曲的小路、路邊則有許多小劇場,許多演出活動在此進行。


惠化Hot Tracks 
Hottracks門口,這天太陽很大,沒防曬的太太烤焦了(淚奔)

原本擔心Hottracks不夠消磨時間,不過小小一家店我們也逛了1個多小時,文具控爆發到結帳時老闆一直送我們小禮物,從書夾到印表機用紙(爆),友人開玩笑說,光我們3人應該就達成本日的營業額了吧...。最喜歡的是Hottracks信紙區,熱愛黑信封的我掃貨一打,加上粉紅色的信紙,其實除了寫情書給偶像之外,我已經不太手寫信,但Hottracks的信封大小正好,就算不會寫還是買了。

Hot Tracks信封信紙 
信封信紙牆,黑信封配少女粉紅信紙是王道!!!!

期待萬分的10X10,因為開店時間太晚,接下來友人要去東大門、我要去明洞(→太太到了首爾還是在買Uniqlo...),所以僅僅半小時走馬看花,店內品項不如網路多,但氣氛很好,特別喜歡門口落地窗前那張擺滿了文具的桌子,我也想在溫暖的秋天坐在那看看書...。

10X10!! 10X10一景
傳說中的10X10惠化店!逛的時間太少了(滾)這書桌讓人很想坐下來看個書。

出發前最想買的就是相機帶,買了偽Paul Smith條紋款配我的G1小紅,紅色的送給小妮夫婦,祝福他們快速入手GF1(笑)。另外買的是10X10捲捲筆袋,不過拿來裝的是化妝道具。買時架上只剩一個,結帳時通常店員不是應該會拿新的替換嗎?因趕著結帳沒檢查,回來才發現店員直接把架上的筆袋塞給我,也沒再確認是否有新品,只好認衰先洗一遍再用。

相機背帶1 10X10筆袋
10X10的相機帶與捲捲筆袋。


雖然太太一樣討厭韓國人,不過韓國文具的確相當好買,在工作結束的夜晚,坐在家裡靜靜地製作DIY字母印章,令我感到發自內心的平靜。

 

【文具店資訊】

ALAND
中區明洞2街53-6
82-2-318-7654
?~22:30
http://www.a-land.co.kr

Kosney梨大店
西大門區大峴洞56-2 1F、B1
(地鐵2號線2號出口梨大門口斜對面)
82-2-365-9204
10:30-21:30
http://www.kosney.co.kr

Hot Tracks惠化店
鐘路區東崇洞1-44 1F
(惠化站經過10X10的路上)
82-2-747-9961
9:30-22:00
http://www.hottracks.co.kr/
http://info.hottracks.co.kr/front/branch/branch.jsp?store=6


10X10
鐘路區東崇洞1-45自由大樓1F
(地鐵惠化站4號出口)
82-2-741-9010
12:00-?
www.10x10.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