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世界堂
星級:★★★★★
文具王短評:雖然不是很時髦的文具店,但是新宿本店以畫材為主的文具商品,齊全度可能是日本第一。

 

 Deleter的網點

從電扶梯往上,來到世界堂的2樓,一字排開的網點,從樓板這端延伸到遠遠的另一頭。

那一瞬間,我內心突然湧起了無以名狀的、至高的幸福感。如果是高中時代的我見到這景象,應該會當場哭出來吧。切割的碎屑。淺色的陰影黏著在漫畫用的厚磅白紙上。刮網時產生的粉末。奇妙的背景圖。總是搭壞的花網。所有的回憶奔流而出,零碎的物件、擦身而過的友人,全都清楚浮現腦海。

一排排的網點閃亮整齊地排列在架上,許多看起來不是美大就是相關專門學校的學生正在選購各式各樣的網點。我想起了高中時代突然喜歡上了同人誌的那段時光,去補習班時都在最後一排畫畫,鉛筆盒裡一定有的是Pilot或Staetdler的0.8(畫框)、0.2(描線)、0.05(畫效果線)黑色油性代針筆,偶爾會跟別校的朋友到麥當勞一邊吃喝聊天,一邊交換新的稿子,當時自費出版的同人誌所費不貲,如果出不起本,就把成冊的線稿或黑白稿收入A4大小的檔案夾,固定寄放在有許多同好出沒的影印行一角,照樣有人翻閱、有人留言、甚至向你要作品。

B4的網點,最常買的是Deleter、比較貴的IC還捨不得買,為了方便攜帶(!),總是把它對半裁開,收在B5的活頁檔案夾裡。對還是高中生的我來說,當年在漫畫便利屋賣一張一百多的網點,在學校餐廳可以吃5餐,能夠買下去完完全全是血與淚的結晶。

除了網點,還有G筆、圓筆、Pilot的黑色漫畫用墨水,修正跟噴灑用的白墨......。電繪盛行之後,如今越來越少人用的手工道具,卻依然還在世界上的某處被如此珍而重之的對待、販賣著,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文具買來就是要用,所以我再也不復使用的網點,是不會再買,然而看到年輕男孩一籃裡塞滿上百張不同網點的盛況,卻又讓人十分心動(該不會,其實他是漫畫家的助手?還是準備參加JUMP新人大賽的漫畫新秀?或著是某美大團購的團長?www)

1940年就在新宿二丁目創業的世界堂,剛開始是以販賣畫框、畫材起家的畫具行,的確比起一般的文具店多了幾分藝術氣息,要裱框、買石膏像、工程模型用的材料,僅僅6層樓的世界堂本店都能辦得到。然而這也並不是說它就沒有普通文具店該有的樂趣,一樓的文具區仍然樂趣無窮。

MAX的vaimo11釘書機 

MAX的vaimo11!非常想買!但是考慮到11號針的補充有點麻煩,家裡加上公司至少還有3到4支MAX,忍住了。

還有文具王打80分的A-one手帳用便利文具貼

A-one手帳用平面文具 

初次使用類似的文具是ほぼ日1101手帳的雙面膠,常用來隨手黏些門票、小紙條等,不用帶膠水相當方便。不過1101版本是固定大小,不如A-one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決定使用的面積。因為還沒有開始使用的緣故,看圖請到上面的文具王連載(鞠躬)。圓點型的貼紙之前買過Raymay的6孔手冊用版本,半透明質地可貼在日期處,標示重要的日子,有藍和粉紅兩種顏色,但用到換手冊我也還是沒用完一張(炸)。

其他戰利品:

世界堂戰利品 

Greeting Life的粉紅薔薇紙袋,Maruman的藍色筆記本、不知道買了幾支的SEED社Slendy橡皮(沒錯就是因為粉紅所以又敗了)還有Sun-Star社有孔剪刀Pro。銀色霧面的刀身實在太美了!歡呼!陶醉!

 

 

 

【文具店指引】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1-1
03-5379-1111
09:30~21:00
http://www.sekaido.co.jp/

 

 

おまけ
太太的青春歲月(揍)
IC網點S-52 
最愛IC網點S-52

Deleter網點 
Deleter失心瘋SE-725

渚薰 
月亮來的美少年渚薰wwwww
日期是98年!紙、網點、墨水都沒有褪色變黃脫落實在太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