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可恥的太太以追星的勇氣搭訕了文具王之後,於是獲得了極詳實推薦list與導覽,然而在江湖上走總是要還的(喂),我想光是repo可以一連寫半本書吧(被殺)。不可否認的是走進了那些店面,一一把玩其中的商品,簡直樂趣無窮,令人產生「感謝上帝,我此時此刻活在世上」的念頭。

 

 

一個人走在原宿,我常被竹下通、裡原宿那些裝飾著滿滿的蕾絲鉚釘、品味非常次文化的衣服鞋子誘惑而分心,偶爾走進了Kiddy Land,裡面各種玩具也能讓我逛到天黑,是故從來沒發現悄悄佇立在原宿街頭的、不比溫蒂漢堡店門口正在拍著Kera外拍的女孩兒們遜色的個性文具店。

文具店這種東西,還真的存在於原宿哇。

從原宿車站竹下口出來,走過了長長的竹下通而沒有誤入岐途、也忍住不買可麗餅的話,只要左轉往東鄉神社的方向再走幾步路,就能發現在馬路對面,出現了Assist On的紅色a字招牌。

Assist On 

(一)Assist On
星級:★★★★★
文具王短評:雖然不是專門販售文具的店舖,但商品選擇品味非常優秀。

從東鄉神社方向,想要進入Assist On,非得爬上3F的階梯不可。然若是從後巷進去,卻有直達的電梯。

「原宿的文具店都這麼低調嗎?」我內心這麼想著。

推開門進去,店員正在櫃檯使用著蘋果電腦,見到我只是微微點了頭並說歡迎光臨。店內彷彿有種灌入北歐的空氣般的氛圍。正如店舖的網站,對於商品說明詳盡勸敗到最高點,順便教育購買者該如何欣賞它們。顯然在這家店的計算範圍內,生活的一切都必須精準到任何器物皆有美學、而美學的概念更必須加以設計延伸直至可以輕鬆使用。

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不想妥協正是我的弱點,對於戀物癖來說每個細節都不可能輕易放過。

好比指甲剪吧。一支上千元的指甲剪,和39元商店的到底有甚麼分別?是否能用視覺加以理解?Assist On只是以「世界最薄的指甲剪」為標題,就引起我的好奇心。美國刀具老牌Kershaw出品的指甲剪,是由日本貝印製造,使用了「金屬粉末射出成形」(Metal injection Molding,簡稱MIM)技術,鍛造出長6.9公分、寬1.3公分、厚0.4公分的精緻刀體。近十年才開發的MIM,可將不易融製的金屬以有如塑膠的方式射出,製成適於在機械、鐘表等產業使用的精細零件。

Kershaw+kai指甲剪 

剪指甲需要什麼美學?

我也不知道。不過,撫摸著它光滑的腹部、鋒利得彷彿能割手卻又溫潤非常的金屬觸感,令人不忍釋手。

若是愛上了一支指甲剪,該如何是好?

商品說明的牌子上還寫著:「只要輕輕使力就能剪除指甲,全家老少皆可使用。」全家老少四個字似乎分擔了我的購物罪惡感。

SECCO磁鐵 

購物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的我,於是帶著它和神祕的SECCO回收鍵盤製吸鐵走出了Assist On(千萬不能被發現價格),SECCO的製品全是由廢棄電腦用品回收製作,號稱「垃圾場的寶物」,當然我也沒有把它從袋子裡拿出來的打算,就這樣直接貼上冰箱吧。


(二)Freiheit
星級:★★★
文具王短評:很靠近Assist On的店舖,接下來去逛逛這家店如何?位處公寓裡,可能不太好找也說不定。

的確是不怎麼好找呀。

從Assist On往前直行,就算按地圖索驥我還是一路走到了表參道和明治通的路口。店咧?

仔細比對了一下,原來從服裝店旁邊的小巷拐進去,便能赫見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的原宿80公寓就在眼前。寫有Freiheit字樣的看板,在門口指引來客方向。右手邊是一整排的置物櫃,看多了《黑鷺屍體宅配便》之類的恐怖漫畫,走過去時會不自覺地抖一下。

Freiheit是德文「自由」的意思。

Freiheit門口 

小而溫馨的店面,布置得頗有教室的氣氛,一進門就會被牆面上的物品吸引,令人想起小時候雜貨店的懷舊感。首先引燃購買欲的是掛在門口牆上的「火柴頭橡皮擦」。然而擔心它折斷、擦頭又只有火柴大小(廢話),最終是忍住了沒有買。

與A店不同,Freiheit從筆記本、鉛筆和橡皮的選物,散發出一股德系東歐風味。可能是裝修在即的關係吧,店內物品種類不如想像中多,然而光是鉛筆也讓人買不完,採買完當成土產的鉛筆,另外買了LYRA不同大小的橡皮。其實我的Orlow-Techno不僅還沒用完,還有一個沒開封過的躺在抽屜,但是看到寫有LYRA字樣的橡皮,不知為何就是會想要買。

Freiheit特寫 

另外,謝謝F店老闆讓我拍照(笑),Assist On店內是不能拍照的。

 


【文具店指引】
Assist On
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3-23-1 Nodera bldg 3F
03-5772-5172
11:00~20:00(周日、假日11:00~18:00)
http://www.assiston.co.jp/

Freiheit
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4-31-16原宿80公寓2F
03-3401-2050
周三公休
12:00~21:00
http://www.freiheit-n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