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朋友提醒,我根本不記得《亂馬1/2》從前翻譯叫做《七笑拳》,翻出已經倒閉的大然出版社出的《亂馬1/2》,下面果然有小字寫著「七笑拳」。
 
那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啊!!!!!!!

 從一本漫畫60元的時代,一路看《亂馬1/2》,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這麼久!再加上去年開始突然迷上已經完結的《犬夜叉》(喔喔,我對戰國浪漫除妖故事跟狗皮和服男沒有抵抗力),所以,怎麼可以不去看高橋留美子展!
 
到銀座的那天是展覽倒數第二天,又是星期天,9點半到達松屋銀座,門口竟然已經擠滿人,從秋葉原系宅男到優雅貴婦乃至於少男少女小朋友,本來以為他們只是想體驗一下星期天搶進松屋百貨第一名的快感,沒想到隨著10點開門時間逼近,竟然,每個人都拿出一張「高橋留美子展」門票,緊握手中,做出衝刺準備狀!
 
ㄎㄎ,雖然還沒買到票,但要來個愛的衝刺太太是不會輸的。
 
衝進最近的那台電梯,果然整台電梯裡面的人,全部都要到8樓的展覽會場。火速用coupon買了門票進入展場,首先就是先看展覽會現場播出的《犬夜叉》最新片段。內容大約是已經被砍剩半條命的奈落,打算利用殺生丸幹掉犬夜叉,於是用什麼什麼的結晶(= =太太的聽力在沒字幕的情況下聽不懂)做出了一把鐵碎牙仿造刀,讓殺生丸和犬夜叉在冥界決鬥。後半段鐵碎牙力挽狂瀾內容有點扯,不過殺生丸勇救半妖弟弟很萌,而且聽到原音好開心!(有人在座位上開花!不過這部太太可是支持正常向!犬夜叉BL化不能!)
 
接下來就是好好欣賞原畫了。《相聚一刻》、《福星小子》其實我都不熟,所以主要看的還是亂馬和犬夜叉。想起以前看大然的亂馬漫畫封面,常常覺得有些莫名其妙的螢光色好刺眼,現在看到原稿證明一切都是印刷廠的錯!那些顏色,奇幻美麗,尤其是月曆原稿更是豪華,高橋老師還會在彩稿上貼黑白網點(比如響良牙的頭帶紋樣跟彌勒法師的護腕和腰封),效果非常特殊,一見難忘。
 
展覽另一大重點,就是廣邀數十位知名漫畫家畫出他們心目中的拉姆,包括《名偵探柯南》青山剛昌、《城市獵人》北条司、《夢幻遊戲》渡瀨悠宇、《幸運女神》藤島康介和《煙花夢》安野夢洋子等等,堪稱有看有賺到,不少漫畫家都稱高橋是他們啟蒙導師,青山剛昌把拉姆畫成《柯南》中的黑衣人,還寫道,《柯南》裡面的反派「黑暗組織」成員都以酒命名,獨缺「拉姆」(蘭姆酒,Lum),因為以這個名字命名的角色,在業界已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惡童當街》松本大洋的拉姆,他用的是卡其色的磨舊感2開紙,比起其他大多在8開左右的作品更顯張力,畫面上下各半描繪兩種不同面貌的拉姆,加上噴砂手法,在松本的寫實筆觸下產生彷彿復古照片的質感,創造出完全不同想像的拉姆。另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北斗神拳》原哲夫畫的拉姆,渾身肌肉的熱血硬漢狀,根本是《抓狂一族》裡的鬼母嘛!
 
最後不可免俗,還是要買下紀念品,會場限定的犬夜叉馬克杯怎麼看怎麼帥,不買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