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是個遠比我想像中還要小的城市,站在飯店的木質地板上遠望市景,沒有東京的繁華高樓、也沒有磨肩擦踵的人潮,陽光更清澈更炙熱,曝曬之後馬上像棉被一樣酥鬆起來,精神似乎也變得更好。
 
時間如濃稠花蜜一般緩慢流淌。
 
坐上搖晃的普通電車,就能來到距市區約40分鐘車程的太宰府。天滿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11歲就能寫詩的他,晚年仕途不順,遭進讒言被貶到太宰府抑鬱而終,寶物殿裡傳言他親筆書寫的五言絕句則寫道:「離家三四月,落淚百千行,萬事皆如夢,時時抑彼蒼。」相傳他在九州過世後,平安京頻頻落雷發生靈異現象,天皇因此召回他被流放的子女,《陰陽師》裡的反派角色菅公想必由此而來。
 
參拜後求了籤,「このたびは幣も 取りあへず向け山 紅葉の錦 神のまにまに」是中吉的籤,我只能說內容完全神準,謝謝菅公勉勵。
 
回飯店置放行李後,就是重頭戲ABC初live了。
 

福岡市民會館外面的ABC布條!

4點多到會場goods還沒開賣,就在我往門口走去時staff出來說:「請從這裡開始排隊~先行販賣開始~」於是整個順利到不行排到很前面,連goods都還沒貼出來就要開始買,一看T恤女生款我一定穿不下(爆淚),馬上決定買吊飾加海灘巾(又來了!又是海灘巾!)沒想到ABC海灘巾也是MIJ,還做成雙面加滾邊,面積比貴上2倍的X小點,但誠意十足!



福岡市民會館雖是hall但也比想像中的小,就算我番號很後,依然可以清楚看到舞台,如同專輯的七宗罪概念,舞台中央後方有個升降小舞台,上面布置了垂墜鐵鍊的巨大十字架,後方有四名執鐮刀的死神,因舞台很淺,樂手幾乎是擠在前1/3台表演。
 
ABC的男飯比例異常高,不愧是開過男尻live的Janne遺風(?!),live風格也比較硬派,幾乎都是握拳很少有人開花,讓很怕咲く的太太鬆了口氣。開場相當準時,大銀幕上映出Black List字樣,sins前奏一下,全場就爆跳起來,連2樓客席都全站,不愧是林保德!Yasu頭髮長了點,穿的是黑白色Hyde風(?!)飄飄衣裝,不是我要說,怎麼可以這麼電呀!犯規!犯規!
 
雖然才是開場第一首,妖姬保兒就毫不保留エロ大放送,又是開腳又是扭腰,還多送摸下體(總覺得426有看到類似招式…XDDDD)緊接著Murder License也是high歌,室溫瞬間飆升。保兒狠角色,一整場聲音都跟CD一樣亮,後來MC才發現原來他感冒,淳士笑說:「他現在差不多是感冒第98天。」太神奇了……〈樂園〉一如live映象中,大家跟保兒一起大開花,很開心,保兒玩大聲公玩得很樂~
 
可能因為曲數不夠,幾段MC的時間相當長,雖然有部分我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就如同Yasu自己說:「好像樂屋(後台)聊天一樣,真抱歉!」<--明明大家都聽得很樂XD人氣最高的當然是Yasu,觀眾不斷叫他的名字。他笑說福岡太陽很晚下山,晚上8點感覺還像白天,「好像每天都是暑假一樣,真不錯!」(試想像保兒用那種機歪的口吻說:いいねぇ~)現場爆笑!淳士大叔則自稱減肥終於告一段落,福岡廣島開始解禁吃東西。兩個吉他手Akihide跟Yuki都激萌,Yuki還被爆上飛機就分別向3個空姐要了2罐速食罐頭湯、蘋果汁、草莓汁,落地前被發現後,空姐問他:「先生您還好嗎?」XDDD但他一到福岡竟然開始吃拉麵,一邊吃還一邊喝了啤酒、燒酒、紅酒、白蘭地、日本酒(!),吃完又再吃一碗拉麵,隔天上台一切正常,太強悍了!
 
情色歌曲Black Cherry因為沒有爵士樂團,前半沒有專輯來得流暢,不過進入16禁的後半副歌後,全場簡直爆炸,開始進行無恥大合唱(這就是人性…),林保德更當場把中出那段歌詞改成「顔に出せで!」啊啊啊(抱頭)誰來告訴我這是幻覺……
 
其實我一直抓不準ABC哭點會在哪,本來一聽專輯就覺得Prologue End肯定爆哭,沒想到光是〈冬之幻〉就把太太擊沉,尤其是最後清唱,讓會場為之屏息,Yasu聲音太美了,不知不覺眼淚漫渙,全身顫慄。
 
有一段MC講說live前不要吃咖哩,但原因是什麼聽不懂= =只聽到Yasu說會暴汗還很渴之類的…Yasu還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貝斯手SHUSE指著他大叫:「喔喔!是Janne da arc!!!」被Yasu說沒禮貌XDDDD介紹樂手時的solo其實已經有點沒印象了,但Yuki真的很厲害,他用電吉他彈巴哈的d小調觸技與賦格!速彈!效果極好技巧也華麗,Akihide拿出看家本領空心吉他拍奏,也很精彩,不過跟演唱會的整體音樂風格好像有點點不搭...SHUSE的貝斯,嗯,我還是偏好松本和之啦。 

〈Spell Magic〉果然是本番壓軸,雙吉他刷下去全場都尖叫,副歌唱「Lalala Woo~」時Yasu會把麥克風交給觀眾,high!沒話說的high!!大家也知道《黑名單》不是一張有20首歌的專輯,因此幾乎整張都唱完後很快的就進入安可,場上換了小型的acoustic配置,三把空心吉他加淳士大叔的手鼓。Yasu說他以前從沒唱過acoustic(要知道這可是Akihide強項…),很想試試看,被其他團員投以不屑的眼神(?)
 
Yasu感性告白說這是寫給fan的歌,之前在Youtube有聽過秘密live的曲子,接著又唱一首新歌,新歌也要觀眾參與,腳踏加手拍子,Yasu示範完搞笑指著第一排的觀眾說:「你這傢伙!你根本沒在做嘛!」事實是市民會館真的太窄,手腳很難動啦!
 
安可一番目終曲果然如預料是Prologue End,這首歌太可怕了,Yasu才說完歌名太太就爆淚,後面根本搞不清楚他是怎麼唱完的……
 
第二次安可大家換了tour T加浴巾出來,唱20th Century Boy,林保德最後大放送脫掉T-shirt還丟台下,太太燃燒了!生六塊肌喔喔喔喔喔@@他真的不是畫出來的(喂)
 
 
會場必有的海賊版照片物販,我差點買了松本和之...但...我想看合體janne啦! 
 
 
SET LIST
 
1 sins
2 Murder Licence
3 楽園
4 scar
5 Black Cherry
6 愛してない
7 冬の幻
8 DRAGON CARIVAL
9 Bit stupid
10 少女の祈り
11 SPELL MAGIC
 
EN
新曲(君のために?)
新曲 
Prologue End
 
EN
20+∞ Century Bo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