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沒有打算要認真寫的,因為在忙些別的事。(何?)但實在是忍不住。

前陣子著迷ZebraK-0.7芯,卻一直無法忘情PilotG-specUniJetstream,沒想到為了買讀卡機去站前閒逛(大家也知道一定會逛到無印跟久大裡面去的…),卻發現Z社的新產品Jimniestick(新油性溜利原子筆)。Jimniestick號稱比起之前的油性墨水顯色更濃更滑順,原本是被1.6的紅筆筆徑吸引(是何時會用1.6的原子筆寫字?),試寫之下,紅色墨水源源不絕自筆尖鋼珠流出,有如血管破裂在紙面一路迻行的驚悚效果,讓我差點驚聲尖叫。
 
0.71.01.21.6的筆徑,讓人幾乎可以確定,Jimniestick不但是Z社對近期他家墨水的反制,更打算趁勢吞併被Pentel社獨占許久了無生氣的簽名筆(sign pen)市場。

 
由上至下:Jimniestick、Pilot a-ink、Uni Jetstream(濃黑的程度其實已經近似無差別,手感而言是Pilot G-spec勝,Uni的墨水久了會滲開,Jim垂直書寫會有墨水不均的紋路出現)

0.
7Jimniestick,相較於Z社之前的墨水,表現已經不只是極佳可以形容,簡直是從猴子變成人類的大進化()。雖然沒有說明原理(UniJetstream是使用新材質碳化鎢製作筆珠,減低筆尖與紙面的摩擦力,讓書寫手感更滑;Pilota-ink則是改變筆芯的溶劑,以低黏度的油性BP溶劑、近似中性筆的出墨方式,讓墨水顯得更濃),但從筆芯後端可以看出應該也使用了新溶劑,走a-ink路線,書寫手感大幅躍進更是不爭事實。
 


除了書寫最重要的筆芯改良,
Jimniestick的筆夾也製成活動式,縮短至10公分上下的筆身方便放在口袋,加上筆頭、筆蓋及筆夾還有筆尾使用CD外殼、打火機、汽車頭燈等回收資源製成,更具環保意識。價格也出乎意料是23元!(打折後)比起貴族a-ink40元左右的Jetstream,絕對是感人的新發明。
 
 
商品名:Zebra Jimniestick溜利原子筆
購買:200712月購於久大文具
●價格:23元
●編號:4901681393114(黑) 
●黑、紅、藍;0.71.0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