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船屋】
 
炫目的陽光與港口海風的味道,讓我錯覺身在基隆。
 
然而剛剛才逛完媽閣廟,那些陌生語言,的確是在異國。假日時市街上都沒有人,景點裡擠滿了說各種方言的觀光客。

 只有肚子沒有時差,按著該被餵食的時間飢餓起來。
 
現烤出爐的麵包和《糖果屋》裡面的大概是同一種,好吃到就算冷掉、一點也不留碎屑會被鳥全部吃光的那種,拳頭大小的圓麵包,淺茶色的外皮酥而韌,潔白的內部是小麥織成的纖維,柔軟且香氣噴發,將它按進奶油蘑菇醬中蘸著吃,舌頭就高潮了。
 
【貳、議事堂前】
 
只要看見乳牛就知道來到「義順」。
 
原來義順源自澳門,議事堂前的老店永遠人潮洶湧,那張熟悉的菜單看過幾百次了,但我還是點錯。
 
應該點熱雙皮燉奶!!!!


 
冰的雙皮燉奶一樣香甜,卻有如牛乳布丁缺乏生命力,熱的燉奶才有那種在舌尖挑起燙熱的奶皮、滑入喉嚨的濃郁滑嫩快感。

 

幸好大聲公菊花茶拯救了我。若對衛生很要求的話請多加5角換一只膠杯。溫潤的菊花茶帶有淡淡香氣,微甜的口感在口中散開,雖然不是冰的,卻讓體內經絡彷彿打通般舒暢,入喉回甘,口渴的感覺馬上消失無蹤。
 
但說話沒有因此變大聲就是了。

 
【參、龍華茶樓】
 
我喜歡那些時間靜止的物件,就算明知僅是消極抵抗時間流動也很不錯。
 
古老的巨大時鐘,浴室般的花瓷磚地板,扶手石板樓梯,一張張茶桌卡座,窗外映進來暖洋洋的光芒,好像可以維持數百年不變。


 
身為澳門少數僅存的傳統茶樓,老闆為人親切,還會招呼客人看他自己的攝影作品展示,並且不著痕跡地讓客人看到桌上放著《澳門日報》對攝影展的報導。
 
傳統的意思就是沒有菜單,一籠籠堆疊的蒸籠要打開了才知道裡頭是什麼菜色,聽到旁邊客人說:「啊!是粉蒸排骨」時就要眼明手快地拿走;黃色的招牌馬來糕也是掀好幾籠才找得到的隱藏關卡;外表長得像白兔的圓滾紅豆包雖然樸素,但光嘗麵皮都嘗得出它的滋味鮮美,紅豆餡甜度適中,熱騰騰的讓人吃了都想撕心掏肺謝謝老闆。
 
 
 

◎船屋葡國餐廳:澳門河邊新街289號AA地下
(853)28313193,28313195
12:30-15:30
19:00-23:30
週二公休
 
◎義順牛奶公司:議事庭前地7號
11:00-23:00
 
◎大聲公涼茶:澳門中區賣草地街1號
 
◎龍華茶樓:澳門提督市北街3號(紅街市側)
(853)28574456
7:00-14:00
 
FAQ:雙皮燉奶是將新鮮牛乳加蛋白混合後,以隔水加熱的方法蒸兩次,將一碗牛乳分兩次加入碗中蒸,直到牛乳在表面凝成厚厚一層奶皮。

 
 ---
我就是沒做功課跟著同業F小姐亂吃的盲流...下次不會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